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7|回复: 0

[通信资讯] 微软发布深度学习工具包2.0 Beta版:支持Pytho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6 12: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月26日消息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微软于今日发布其开源深度学习工具包2.0 beta版。此前这一软件被叫做Computational Network Toolkit(CNTK),此次更新中,微软将之更名为Cognitive Toolkit。
1.jpeg
新的工具包在C++之外新增对Python语言的支持(Python 3已经支持;Python 2即将支持)。微软科学家黄学东(Xuedong Huang)在采访中表示,此前不支持Python是认知工具包的一大缺憾,限制了工具包的应用范围。
新的工具包具有更强的性能表现和学习能力。黄学东表示,开发者可以在Visual Studio集成开发环境中直接使用Cognitive Toolkit,而无需再额外运行Cognitive Toolkit脚本。
深度学习是当下热门领域,其精义是对人工神经网络进行大数据的训练。除了微软之外,开发者还有很多开源工具可以选择。比如谷歌的TensorFlow,另外还有Torch、Caffe、Paddle等同类产品。
微软的Cognitive Toolkit与谷歌的TensorFlow相得益彰。谷歌在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展其深度学习的同时,微软将Cognitive Toolkit利用在其自家产品如Windows、Bing和Skype上。随着2.0版本支持Python,Cognitive Toolkit应用范围将更加广泛。冰箱公司利勃海尔已经在使用这一工具。
微软有意在将来让Cognitive Toolkit支持更多编程环境,比如R和C#。现在用户已可以在Microsoft Azure云平台上使用Cognitive Toolkit。同时Azure对同类竞争产品保持开放,TensorFlow和Caffe一样可以使用。不过来自微软的数据显示,Cognitive Toolkit在两个测试环境下——分别是四个GPU和一个CPU,四个GPU和两个CPU——的表现均胜过了TensorFlow、Torch和Caffe。
今年一月份,微软将CNTK从CodePlex迁移到了GitHub,开发者可以借助更为宽松的MIT许可来获取其源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0 05:37 , Processed in 0.05897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