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28|回复: 0

[通信资讯] 中国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成立:呼吁反对网络语言暴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2 15: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月12日消息 昨天下午,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成立发布会在京举行,现场发布了“网络影评人七大公约”,内容包括实事求是批评、反对网络语言暴力等等。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多名业内人士参加了会议。
1.jpg
为了聚拢优秀网络影评人、引导网络影评健康发展,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特别设立了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选举张颐武为主任,张卫为理事长,董阳、赛人、史航、宋子文、图宾根木匠等人为副主任,图宾根木匠兼任秘书长。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的成立,是中国电影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近年来,网络影评发展如火如荼,已然成为当下影视评论的最主要阵地,尤其备受青年人的关注,成为亿万青年观众如影随形的观影指南。
网络影评人七大公约
一、坚持说真话、讲道理,营造开展网络影评的良好氛围;
二、坚持实事求是的批评,不庸俗吹捧、不阿谀奉承,不用简单的商业标准取代艺术标准;
三、尊重每一位观众喜欢或讨厌电影的权利;
四、尊重观众对电影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
五、坚持以专业的精神、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电影做专业分析,以理服人,增强公信力;
六、无论优劣,认真对待每一部电影,在没有看完全片的情况下,不正式发表影评;
七、坚决反对网络语言暴力,不用侮辱性语言谩骂、攻击电影作品、创作者和与自己观点不同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6 19:00 , Processed in 0.06155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