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9|回复: 0

[通信资讯] 无线运营商静候智能手机新潮流,兜售5G技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6 12: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外媒分析称,在即将开幕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无线运营商在等待智能手机发展新潮流的同时,还在积极兜售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
1.jpg
以下为文章概要:
虽然美国运营商还在争先恐后地推出不封顶数据套餐,鼓吹其引以为豪的4G网络,但一年一度的通讯行业盛会则把目光聚焦在未来。
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与会人数将超过10万人,而5G将是本届大会的关键词。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5G仍是一个无法完全理解的概念,真正商用还需要数年的时间。
美国苹果公司不参加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已是常态,但今年还有另一场重量级的发布会也将缺席。在过去的三年中,韩国三星电子一直通过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发布其最新款的旗舰智能手机。因去年Note7召回事件遭受巨大挫折的三星电子计划下月晚些时候推出新一代旗舰机型S8。
近几年,社交网络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一直出席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并向与会者发表重要演讲,其经常能缓解互联网公司与电信运营商之间紧张的关系。今年,发表主旨演讲的则是来自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在当下视频为主导的移动数据时代,哈斯廷斯是网络中立监管的倡导者。网络中立要求宽带提供者平等对待所有互联网流量。不过,新上任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阿基特•帕伊(Ajit Pai)则对这一监管持批评态度。
运营商鼓吹5G的测试速度非常惊人,美国移动运营商AT&T预计5G速度是当下普通4G网络的10倍至100倍。不过,针对5G首个标准至少到明年才能确定。
不过,5G已步入实施阶段。韩国明年将举行冬奥会,韩国电信(KT)已确认了将在冬奥会上使用5G技术,但真正的5G部署可能要等到2020年。
市场研究公司Jackdaw Research首席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表示:“大量讨论5G是必然。不过,现在大多数还只是关于营销和定位。”
上周,AT&T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高调地展示了他们的最新5G测试成果,他们所使用的设备由诺基亚和爱立信制造。AT&T在实验室的测试结果达到了每秒传送14GB,其决定在今年晚些时候试运行。Verizon则表示,将在年中向11个美国市场的消费者试提供5G家庭宽带。
对于在移动市场谋求更好发展机遇的某些企业而言,定位显得比较重要。长期依赖个人电脑销量的英特尔非常重视这次机遇。在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分析师会议上,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在19个不同场合提到了“5G”。
科兹安尼克表示:“如果我们现在不发展5G,我认为在18个月后,我们将不再处于领导者的地位。”
不像此前网络行业的更新换代,5G技术将使得网络与用户离得更近。5G所使用的天线更小,其可以安装在路灯柱上,而不是巨大的发射塔,缩短了信号的传送距离。这一转变要求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咨询机构Accenture预计,光美国运营商,未来七年可能花费2750亿美元部署5G。
除了更快的传输速度,5G将降低延迟时间,或提升设备之间的通讯速度,可以实现几乎同步的反应,这对于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非常关键。
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认为,在其大面积网络中引入5G将是一个发展机遇。有线电视运营商Charter Communications首席执行官汤姆•拉特里奇(Tom Rutledge)在最近一次电话会上表示:“随着5G等新标准的确立,我们的网络代表着未来的通讯方式,这一点变得越来越明显。”
业界预计,未来网络的建设可能会引发电信和媒体行业之间的合并潮。例如,Verizon就展示出收购Charter的意愿,此举或将影响两家公司的5G战略。
负责2010年美国国家宽带计划(National Broadband Plan)的前FCC官员布莱尔•莱文(Blair Levin)表示:“在下一波并购潮流之后,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技术固然很重要,但市场结构也相当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8 16:59 , Processed in 0.06529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