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6|回复: 0

[通信资讯] 富士康投6亿美元与软银建合资公司,共享技术和经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6 12: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富士康和软银集团在周五宣布,双方将很快开始运营一家合资公司。此举将深化这两家亚洲大型科技公司之间的合作。
1.jpg
富士康将斥资6亿美元获得软银旗下现有一家子公司的54.5%股份。这一交易正值双方加大在科技领域投资,考虑在美国扩张之际。根据双方的安排,富士康旗下一家子公司将认购软银全资子公司SoftBank Group Capital Apac发行的新股,获得控股权,从而将软银子公司转化为合资公司。
这笔交易将在3月1日生效,届时软银持有的SoftBank Group Capital Apac股份将降至45.5%。
富士康称,合资公司计划投资的项目,需要能够整合软银投资知识和富士康先进制造及技术服务。合资公司将由富士康负责管理。富士康已经在生产软银的人形机器人Pepper。
富士康是苹果的主要代工商,也是夏普的母公司。去年,富士康收购了夏普三分之二股份。软银持有许多公司的股份,包括美国运营商Sprint和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和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都是亚洲富豪,他们已经一起合作多年。
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不久,孙正义就与特朗普进行了会面。在会面结束后,孙正义公布了考虑与富士康扩大美国投资的计划。
郭台铭随后表示,在孙正义与特朗普会面前,他就与孙正义进行了电话沟通,商定了扩大美国投资的大体计划。富士康和软银已经一起在印度展开投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04:27 , Processed in 0.05083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