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53|回复: 0

[软件资讯] 谷歌黑科技:JPEG图片体积缩小三分之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8 16: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流量的快速消耗成为消费者的一个“心病”,有一些用户干脆关闭了数据网络下的图片显示功能。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研发出了一种新算法,能够将JPEG图片的体积再减小三分之一,这意味着未来手机流量消耗可能会大幅下降。

win7系统下载

win7系统下载

虽然网络上出现了一些新的图片文件格式,但是JPEG依然是最古老、最为流行的文件格式,这一格式也沿用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报道,作为搜索巨头的谷歌一直在进行图片文件压缩、网页内容压缩方面的开发工作。谷歌希望全球的网络用户(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用户)能够更快速下载到网页和图片,改进上网体验。
在压缩图片体积方面,谷歌过去也曾经推出新的文件格式,比如WebP,能够将图片的体积在画质不降低的条件下减少一成。
谷歌的研究团队最近获得了新进展,他们利用了一种开源的压缩算法Guetzli,经过优化和改进,这种算法能够将JPEG的图片体积减少35%。
谷歌团队表示,这种压缩算法和谷歌过去研发的Zopfli算法(用于压缩PNG图片或是gzip压缩包)类似,可以在不发明新文件格式的条件下,对于现有文件格式减少数据体积。
今年初,谷歌还研发出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压缩图片体积的技术,据称可以将体积减少四分之三,不过其用途不如此次JPEG压缩技术广泛。
众所周知的是,对于利用移动蜂窝网络上网的智能手机用户,其最大的数据消耗主要来自图片和视频。鉴于目前移动运营商不菲的数据资费,许多消费者实际上并未利用手机观看大量视频。如果上述的压缩算法能够得到快速普及,这无疑将会帮助降低用户的流量开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5 06:16 , Processed in 0.05779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