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49|回复: 0

[系统资讯] Win10成功防御比特币勒索病毒:谁还能说新系统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5 11: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前,由于强制更新,自动更新无征兆地重启等问题,不少人都对Windows 10不太感兴趣。部分人甚至选择了进行系统回滚,滚回到了Windows 7。不过让人惊喜的是,对于最新的Ransom:Win32.WannaCrypt(永恒之蓝,所谓的勒索病毒),Windows 10居然是有着很大优势。
1.jpg
针对勒索病毒,微软5月14日凌晨也发出了最新声明。其表示“所有使用最新操作系统(含免费杀毒软件)并开启Windows更新的用户都已经得到保护,不被此次攻击影响。”
2.jpg
言下之意就是,如果是最新系统并开启了Windows自动更新的话,是不会受到这次病毒的影响。在这,Windows 10作为最新版本的Windows自然也是最安全的。当然,开启了自动更新的Windows 7/8.1也会如Windows 10一样“免疫”这次病毒。
3.jpg
而对于以往Windows XP/2003等已经停止维护的版本,微软也紧急厚道地推出了更新来解决问题。在此次事件中,遭受最大影响的应该是国内的教育网设备。希望在这次之后,大家能重视系统版本的升级以及更新,微软不定期都会推出漏洞补丁来封堵一些会被黑客攻击的空子,这样就能让自己使用的设备更加安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5 17:24 , Processed in 0.05793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