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84|回复: 0

[转帖] 苹果分析师:特斯拉可能是下一个亚马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8 07: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echWeb报道 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的苹果分析师Gene Munster当地时间周五表示,特斯拉可能是下一个亚马逊。

  Munster也是Loup Ventures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他从科技分析师转向了风险投资家,他最出名的是他对苹果的准确预测。

  尽管亚马逊股价接近1000美元的里程碑,创下了该公司的最高纪录,但投资者表示,更喜欢特斯拉。

  Munster说:“特斯拉是一个有争议的故事。人们不明白这家公司的使命宣言是什么,就像亚马逊刚开始销售图书时的情况一样。”

  他说:“大多数人认为特斯拉是一家电动汽车公司,但他们的使命是加速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转型。当你开始考虑这一问题时,你就可以看到他们从能源公司(一些最大的市值公司)那里攫取的市场份额。”

  当地时间周五上午,特斯拉市值约为530亿美元,而亚马逊的市值则接近475亿美元。在能源领域,埃克森美孚公司(美国炼油公司)的市值超过了3,450亿美元。

  在过去一年中,亚马逊的股价上涨了近39%,而特斯拉的股价则上涨了约43%,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股价则下跌了9%以上。

  埃隆·马斯克对特斯拉的愿景将需要大量资金,但Munster表示,他认为该公司将会得到那笔资金。

  Munster说,虽然亚马逊是目前的科技股,但它的增长有其局限性,其中一个限制就是保持市场份额。

  他说,在云计算领域,亚马逊的网络服务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这对亚马逊的云业务构成了真正的风险。具体原因是,微软的Azure正在获得份额,而谷歌也正在大力推进这一计划。因此,这是亚马逊早期的领先优势,但并没有保持在零售市场上的市场份额。特斯拉几乎没有什么挑战,但是却有更多的机会。(小狐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5 12:45 , Processed in 0.05797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