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74|回复: 0

[转帖] 万达网科被指大规模裁员 其总裁称为了更好发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 08: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任梦岩)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媒体报道称,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在年底前集体裁员,要从目前的6000人裁员至300人,只保留职能部门。员工收到的不是解聘通知,而是公司人力资源要求员工“主动离职”。万达网科总裁否认裁员一事,称只是为了更快更健康发展。

  2016年10月,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从万达金融集团中拆分出来,成为万达四大板块之一,由曲德君任万达网科总裁,旗下公司包括飞凡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等。

  然而万达网科仅成立一年多,便被质疑生存艰难,正进行大规模裁员。据报道,万达网科要从目前的6000名员工裁至300名,王女士在万达网科北京分公司负责技术方面的工作,昨天中午才知道这件事,“特别突然,昨天中午部门领导跟我们通知,人力会找我们谈话,但是具体内容不知道。下午4点左右,我就收到人力通知,让我签一个主动离职的申请。”

  在这份主动离职书上写着“因个人原因,我要求从2018年1月1日起解除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书》,终止与公司的劳动关系并终止全部的劳动待遇……即日起,我的行为与公司无关,不会发表对公司不利的言论等。”

  王女士说,为什么要主动离职并放弃各种福利?为什么整个部门的同事都被这样要求?公司没给出任何理由。而且今年10月,他们刚刚搬入新办公区,在事件之前,也没有得到一点征兆,“他也没有说为什么要跟我们签这个东西?条款上面写着是我主动提出的,后续的福利待遇之类的也都没有了,不会发表对公司不利的言论。首先我们被要求主动提一个东西,他也没有给一个理由。”

  不过另一位员工张先生说,此前公司在9月份已经有过一次裁员了,之后万达网科因为融资困难与IBM的合作陷入停滞,旗下的各个部门都有点乱,组织架构不停地调整,自己所在的部门曾一度找不到上级管理,“公司9月份左右已经开始裁人了,也是这种签主动离职的合同。那时候是小部分的裁员,融资也没有成功,IBM合作也是最后一根稻草吧,飞凡的组织架构就在不停地变,有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是那个部门的、领导是谁。”

  针对之前报道中万达网科被指大规模裁员,张先生说,上海总部的具体情况不了解,“北京80%-90%都裁掉了,我们部门还剩10多人吧,之前最大规模是50多人,有两个部门好像全部裁掉了,这次裁员总数肯定超过1000了。”

  张先生说,现在很多员工对这种“被要求主动离职”的裁员形式非常不满,裁员并不是按之前说的考核指标或工作能力安排的,对他们以后找工作非常不利。当年万达招他们进来,是以全年16月薪水、年底4薪作为承诺的,但赶在年底之前裁员,让他们怀疑万达网科的诚意,“按照我们正常应该得到的是4薪、裁员补偿,如果去劳动部门报备,正常的劳动补偿是N+1;如果没有报备,单方面的裁员补偿应该是2N+1,他主动给了N+1,但完全不符合我们的预想,最合理的应该是2N+1,再加年终奖。”

  对于大规模裁员,曲德君今天在他的朋友圈作出回应,称“万达网科没有倒下,万达对实体商业与新科技相结合的发展目标和决心没变,局部的调整是为了更快更好更健康的发展,不久的将来,大家一定可以看到一个全新的万达网科。”

  今天下午,万达网科开始休元旦假期,但1月2日没签协议的员工是否还要回来?对于不确定的未来,王女士说,到了明年1月2日还是会来上班,毕竟自己的劳动合同还在继续,“我不太确定上面怎么样,但自己肯定会回来,因为我们又没有签那个东西,现在还在合同期内,还是应该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17 08:00 , Processed in 0.04791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