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58|回复: 0

[生活] 连赢十年斗茶赛的武夷茶王,是有钱难买的好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 22: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泡茶,人一半,天一半。正山正岩天生贵气,自带岩骨花香,而同样的山场,比拼的就是技术和用心了。
三个茶王的茶都种在好坑好涧里面:应老师的山场主要在悟源涧,牛栏坑和三仰峰;余志军的山场在牛栏坑,马头岩和悟源涧;胡旭强的茶则遍布虎啸岩,观音岩,鹞子窠,狮子岩和悟源涧。
http://i2.fuimg.com/577652/6deedc8a8737dd46.png

天心村斗茶赛的获奖茶数量少,是有钱难买的好茶。
天心村号称中国岩茶村,村里的天心寺便是天心闻名的大红袍出生地,天心方丈送给台湾举子林风池的36株乌龙,则成就了今天台湾的冻顶乌龙。
一年一度的天心斗茶赛奖金500万,是岩茶届最高规格的斗茶赛,能够从1000份作品里面上榜获奖,犹如范进中举,一朝得了状元,则是鲤鱼跃龙门,身价10倍。
状元应魁寿,为斗茶而生
获奖最多的茶王,酷爱唱歌写诗下棋养兰花
状元应魁寿,斗茶赛大红袍状元,水仙状元,名丛状元,还有一屋子的肉桂水仙金奖和银奖。他是6夺水仙状元的茶王,也是过去十年获奖最多的武夷茶王。喝他的茶,就像呼吸到大山里面的山野之气,只会脱口而出:“哇!”。
只喝过3,5千一斤的茶客,多多少少需要茶官的引导,“这里有花香的味道,这是岩骨的感觉”,这样才能体会到岩茶的气息。但是,应老师的茶,根本不需要说明,确确实实的,清晰无比的教科书里描述的岩韵,桂皮香,奶香,兰花香跃然杯上。
第一次喝应老师的茶,才发现自己过去20年里对岩茶的认识实在是井底观天,我们以为自己走进的豪门大宅,其实不过是岩茶的柴门小院。
连赢十年斗茶赛的武夷茶王,是真正的顶级好茶
所有的商品大红袍都是拼配茶,拼配品种的多少,品质的好坏,拼配的比例,摇青走水焙火技术的高低决定了一泡茶的好坏。茶王家的茶,在肉桂,水仙以外,加入了奇种,北斗,梅占,老丛,金牡丹,黄玫瑰等10几种岩茶进行提香。
http://i2.fuimg.com/577652/cf1eaed102f35b83.png

榜眼余志军,蜈蚣也爱他的茶
马头岩茶王,14年斗茶赛肉桂金奖。
天心村的人说,余志军有个天生的狗鼻子,他做的茶不是喝出来的,是闻出来的。做一泡好的岩茶,关键是摇青,判断摇青的好坏,除了眼看,手摸,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闻。
他半开玩笑地说,这么多年过来,每一次他制成一桶好茶,在摇青的时候总会有蜈蚣爬过去。香味冲,内质好,也许是这样?他泡的茶,不怕坐杯(坐杯普遍用于辨别一泡茶的好坏),三分盖顶七分水,他的茶要把香气做到茶汤里面的。
榜眼胡旭强,死里逃生方做茶
13年斗茶赛大红袍金奖
5年前,37岁的胡旭强还是武夷山撑竹筏的导游,一场车祸之后,才开始跟非遗传人王顺民学做茶,当年就拿了斗茶赛的优质奖,第二年就得了个金奖,第三年又得了个银奖。
接着他就再不参赛了,也许真的是因为生死关上走过一道?聊天的时候,他的徒弟从仓库里面挑出来一批茶,他一闻,就知道是从茶堆的表层拿出来的,然后告诉徒弟说:这个茶叶已经有窜味了,应该拿什么位置的茶,如何去拿,才能对应这批茶的标准。真是一出手,就知道有没有!
茶王家的茶,才是真正的极品大红袍
因为拼配种类多,茶种析出时间浓度不同,所以口感丰富,滋味浓郁,而且每一泡的味道都会有所变化!
市场上很少有顶级的大红袍,就算你有钱也很难喝得到,而且知道茶王的人太少,售卖的网点也太少,就算你有钱也很难买得到。
http://i2.fuimg.com/577652/f81eecde5ab0b5ee.png

市场上能见到2,3千一斤的大红袍,却很少有更顶级的大红袍,原因有二:一是好茶就是产量少价格高,每年的顶级茶几乎都是预定走的;二是因为凡大红袍都是由肉桂,水仙等品种拼配而成,而顶级大红袍就需要顶级肉桂,顶级水仙进行拼配;而顶级肉桂,顶级水仙的价格本身就不低于大红袍。
市场没有需求,没有哪个茶农会提前把顶级肉桂,水仙拼配成大红袍。所以,我们让每个茶王拿出20斤茶进行众筹,让更多的人能喝到连赢十年斗茶赛的武夷茶王。
12月31号,连赢十年斗茶赛的武夷茶王在苏宁金融众筹平台上参与众筹,可以在苏宁金融众筹平台上搜索“武夷茶王”,来带走最顶级的获奖好茶,也可以去茶王家尽情喝茶,去农家剁手买山货年货。
苏宁金融众筹链接:htt ps://zc.suning.com/project/detail.htm?projectId=18548
关注他们,了解更多关于茶王的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19:49 , Processed in 0.04836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