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01|回复: 0

[生活] 我们为什么喜欢收藏钱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6 21: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幽兰小静 于 2018-1-16 22:01 编辑

钱币作为商品交换的媒介,即是财富的象征,又是社会经济,文化,以及科技发展的见证。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和历史纪念价值,形形色色的钱币,构成了一部耐人寻味的历史文化宝典.
  每一张纸币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就拿第一套人民币来说,第一套人民币是1948年发行,有62张版别,第一套人民币距离现在已经69年了,第一套人民币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第一套人民币是发行面值最大,版本最多,流通时间最短的一套纸币,第一套人民币是一套非常具有历史意义和代表性的一套人民币。
  一版币二版币是老一辈人的生活缩影,包含的是不可复制的历史信息,期间新中国历经波折.坎坷,在当时人们的工资只有几块钱的年代,甚至于说1毛钱就可以吃一顿不错的饭的时代,体现了当时的政治经济的发展状况。所以说咱们收藏的不只是纸币,我们在收藏纸币的时候,实际上是在收藏一段历史,是一个国家的历史,其收藏价值可想而知。
  第三套人民币经历了文化大革命,上山下乡运动,土地改革,聚集着人们对当时那个年代的特有情怀,和美好的回忆。承载着人们从无到有的一个酸甜苦辣的故事。
  第四套人民币对于80后来说大部分人都使用过,在当时一个月工资只有几块钱的年代,甚至于1毛钱都可以吃一顿饱饭,随着物价的上升,第四套人民币80版10元,面额的使用率进一步提高,2元面额的使用率下降,其中银行每年回收的残缺的,有问题的纸币2元面值的最少的,为了降低成本,1999年取消了2元纸币的发行,2元纸币银行只收不付,四版币2元面值的分为2种版别,即802 902 其中802的价格相对来说高些,第四套人民币现在的价格相对来说较低,可以适当投资。
  第五套人民币明确规定了只有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1元这几种面值,取消了2元劵和2角劵的印刷,第五套人民币已经走上国际化的道路,近段时间换版是不可能的,四版币面临着随时退市的可能,他的价格不容小嘘。
从第一套人民币的耕地种地,到第二套人民币的火车轮船飞机,第三套人民币10元大团结,炼钢,纺织大桥,到第四套人民币的人物,到第五套人民币的壮丽山河,在防伪性能方面也有了较大提高。所以说咱们收藏的不仅仅是一套纸币,收藏的是一段历史,同样也是历史的最好的见证。  以上所述人民币有分很多版本,特别是第1.2.3.4人民币在购买是还需要注意品相, 详情咨询惠泽投资顾问珂珂13601008132手机号及微信号,查看更多藏品登陆惠泽藏品官网http ://www .zhibitouzi.com/
图片1.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0 12:31 , Processed in 0.06226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