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6|回复: 0

[转帖] “削辽宁”使首钢迈过了一个坎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8 08: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2014—2015赛季北京首钢在总决赛中以4比2战胜辽宁获得第三冠,两队边发生了逆转,印象中之后几个赛季首钢就没再赢过辽宁,甚至过程都没什么悬念。一方面辽宁实力毫发无损而且年轻球员成熟了,相反首钢两个外援状态下降,李根转投新疆,孙悦伤病加重,在补强方面也乏善可陈。连败也是真实实力差距的反映。今天的胜利是几年来的一个意义重大的翻身仗,至少北京首钢在树立对付强队的信心上提升了一大步。还有今年联赛成绩虽然明显好于去年(到今天胜场已经与去年联赛结束后相同),但一个有些耻辱的记录是面对前四名的球队没有胜绩,今天终于终结了,所以把这场比赛誉为越过一道艰难的坎儿并不为过。

  首先要说说几个给我印象深刻的球员,说实在的,汉密尔顿就是在联赛中期也没少挨北京球迷骂,“要篮儿没篮儿,要往里打又没这能力”,更有甚者也是为了首钢好会说出“赶紧让他滚蛋换人!”我作为篮球爱好者,也曾觉得不太理想,但又深感找比他好的也不易,为此写过《更换汉密尔顿是一招险棋》。大汉幸亏不懂中文,但他那朴实的脸也似乎在诉说着他内心的焦急。汉密尔顿是好样的,通过这几场,大家发现他找回了自己,原来的汉密尔顿是在高压下缩水的汉密尔顿,如今信心有了配合熟悉了,他也就发生蜕变。北京首钢历来内线弱,他拼命地抢篮板,多次在杰克逊的妙传下空中扣篮让全队跟着提气。以前首钢没少吃韩德君的苦头,但今天大汉防的让韩德君有了心理负担,至少觉得再打首钢内线难多了,弄不好会挨帽儿。汉密尔顿勤勤恳恳、不惜劳苦,真值得北京球迷尊敬。固然今后他还会有反复,北京球迷应该认定他是合格的外援也会继续给他信心。

  我还要提到王骁辉,说他在首钢是第六第七人第八人都行,他不显山露水,他并不凶悍,他哪怕遇到错判也只是微微一笑,但他是首钢不可或缺的球员。他有两手在队内起到重要作用,一是防守积极,经常让他死跟对方控球队员,他跟得紧拼的狠,虽然号称脏活累活,但动作不脏,尽管没有突破上篮组织进攻那样风光,但重要性一点不小。今天面对辽宁第一杀手哈德森就很成功,没让哈德森像以往那样纵横捭阖,也惹得哈德森恼怒肘击,延缓了辽宁追赶的步伐。而通过录像回放,发现王骁辉动作干干净净,这也正是王骁辉靠积极不靠盘外招的风格。王骁辉还有一个利器就是3分球,好几场比赛他的3分球挽救了全队。2014-2015的第三冠,人们都把功劳给了两个外援和孙悦、李根等(他们当然是大功臣),其实还有两个年轻球员的作用没有得到应有的评价。就是王骁辉在总比分1比2落后第四场比赛也落后的时候,用几个3分扭转了战局。还有另一个当时算年轻球员的翟晓川,在对辽宁第6场决战中用难以想象的准确的中远投拿回了第三座奖杯。

  虽然赢得艰难比赛,以后连续几个客场很艰难。而且从总体实力来说,辽宁对北京还稍占优势。辽宁是夺冠大热门,但哈德森这个点确实退步了,年龄增大,打法也被各队熟悉,要想夺得久已觊觎的总冠军,真的不能过多依靠哈德森。 本文来自金汕博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05:08 , Processed in 0.05356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