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89|回复: 0

[转帖] 红杉资本计划全球募资80亿美元 中国投资者是主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31 19:5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间消息,路透社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红杉资本正计划募资80亿美元,并已将目光瞄向中国投资者。

  红杉资本是一家老牌风险投资公司,也是谷歌和苹果等科技巨头的早期投资者。此次募资80亿美元也是红杉资本自1972年创办以来最大规模的融资。分析人士称,拥有更多资金能让红杉资本进一步实施多元化投资战略,把注意力从此前的“初期和成长期”投资转向“pre-IPO”投资。

  来自香港地区投行的知情人士称,为完成此次80亿美元的募资,红杉资本正试图吸引中国投资者。当前,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合伙人沈南鹏正在为此而积极接触潜在投资者。

  还有知情人士称,如果达不到预期目标,红杉资本可能将募资规模降低至50亿美元至60亿美元。

  知情人士还称,除了挖掘中国投资者,红杉资本还将在中东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寻找投资者。新基金成立后,将继续对中国、美国和印度等国的科技、医疗、消费和媒体等领域进行投资。

  另有两位知情人士称,红杉资本旗下中国基金目前正在为旗下的第五个人民币基金募集最多150亿元人民币(约合23.7亿美元),主要针对中国初创公司进行投资。(李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5 11:52 , Processed in 0.05400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