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8|回复: 0

[转帖] 11次助攻生涯新高!索大腿没上北京还有方大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10 08: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2月9日,北京男篮客场111-106击败八一男篮,方硕全场比赛拿下14分11次助攻,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单场助攻数新纪录。

  今天的比赛,北京队新注册的外援索顿未能出场,北京队还是单外援出战。方硕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展现出了极强的传球意愿,开场没多久他就助攻刘晓宇三分命中。第二节比赛,方硕和汉密尔顿同时在场时,两人连续打出传切配合。方硕接连三次给汉密尔顿送出妙传,汉密尔顿连拿7分后,北京队38-36领先。北京队单节打出了20-3的攻击波。在方硕今天不断的喂球下,汉密尔顿全场比赛拿到了33分的高分。看来方硕不仅得到了马布里的真传,他也从非常善于给汉密尔顿传球的杰克逊那里学到了不少。

  下半场比赛,面对八一队顽强的反扑,方硕继续给队友们创造机会,常林,翟晓川还有朱彦西都收到了他送出的助攻。最终方硕本场比赛的助攻数字停留在了11次,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新纪录。北京队也以111-106击败了八一队。

  除了助攻之外,方硕今天的得分同样可圈可点。虽然14分的得分并不多,但是都发生在场上的关键时刻。第四节比赛一开始,八一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是方硕的三分球让北京队以89-84领先。八一队锲而不舍并没有放弃,比赛也一直打的非常焦灼,第四节还剩4分12秒时,还是方硕在弧顶右侧的三分球,帮助北京打出了9-2的攻击波,北京队以100-91拉开了场上比分,并最终一路保持到了最后。

  北京队的新外援索顿在火箭队效力时期以得分爆发力强而被戏称为“索大腿”,今天“索大腿”还没上,但是北京队还是靠着自己的“方大腿”拿下了比赛。这个赛季北京队能够在彻底重建后,人员也一直不太齐整,并且还打了不少场单外援比赛的情况下提前锁定季后赛位置,方硕的贡献功不可没。

  本场比赛过后,方硕的本赛季的场均助攻数已经达到了4.8次,几乎是上赛季的场均2倍了。而且从近几场比赛来看,方硕的助攻数据还将继续上涨。9个赛季的磨练后,马布里的传人方硕终于迎来了在CBA赛场上的彻底爆发。 (Eri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18 09:18 , Processed in 0.04868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