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9|回复: 0

[转帖] 曾春蕾进攻数据力压金软景 欣喜转会后渐入佳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28 21: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曾春蕾在赛后笑得很开心。这是她到上海队后帮助队伍赢的第二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她虽然首发上场,但在决胜局中局阶段被替换下场,之后没有再出场过。这一场比赛,曾春蕾在进攻方面表现出色,在进攻方面得到了17分,名列全场第一位。虽然上海队并非她的地方队母队,但临时转会到新队伍的她,用自己兢兢业业的表现诠释了自己的职业与敬业。

  2月27日,本赛季女排联赛展开半决赛第三回合比赛角逐,客场作战的上海队以3比0战胜江苏队,拿到了第二场胜利,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本场比赛,曾春蕾依旧首发出场,她全场得到了18分,和金软景并列全场得分榜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她在进攻方面拿下了17分,是全队进攻得分最多之人。曾春蕾用亮眼的数据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除了进攻得分之外,曾春蕾在发球方面的表现也值得赞扬。第一局,上海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正是依靠曾春蕾的发球轮连得多分,扭转了局面,拿下了关键的第一局。赛后,曾春蕾谦虚地认为是队友带动了自己技术的发挥,“我觉得主要还是全队发挥得非常出色,我的队友各方面技术正常发挥,带动了我的实力发挥。”

  半决赛第一回合,替补出场的曾春蕾表现不俗,让对手注意到上海队在接应方面有了不同的战术体系。第二回合,曾春蕾的进攻被江苏队抑制住,表现没有第一场比赛好。本场比赛,曾春蕾在进攻方面展现出丰富的得分方法和线路选择,在22次进攻中拿下了17分,得分率为77.3%,这个数据超过了金软景,“我认为(进攻)被研究是一件好事,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不管我在北京队,还是来到了上海队,我和江苏队交手非常多了。交手这么多次,对手对重点进攻没有抑制也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在心态上没有任何变化,还是在想办法,对手今天这么抑制我,那我下一场就换一种打法,在激烈的竞争中我也提升了自己的竞技状态。”

  从细节上可以看得出来,曾春蕾在来到上海队后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但也可以看得出来,她在场上、场下都在积极地与教练、队友沟通,希望能够为队伍出力、帮助队伍赢球,“转会过来,我的主观能动性肯定也是很好的,上海队的队友有很多也是我昔日的队友,我们的年龄比较大,大家在一起打球的机会也不多,所以我调动得非常足,队友也给了我很多帮助。” (董正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8 21:27 , Processed in 0.04658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