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0|回复: 0

[转帖] 赵明:荣耀很少有坐过山车 全球化不会过分追求销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14 08: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浪科技讯 3月13日晚间消息,荣耀手机在3月12日发布了畅玩系列新品畅玩7C。荣耀总裁赵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8年全球化的目标首先是构建起在全球的能力和商业模式,不会过分强调销量和销售额。

  发布会开场,赵明就公布了荣耀在2018年的最新数据。在中国市场方面,赛诺和极光数据显示,2018年1月荣耀实现销量、销售额以及保有率上超越小米和魅族,在互联网手机品牌中位居第一;在国际市场方面,GFK数据显示,荣耀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在2015年排名第十,2016年和2017年则实现第八和第七。此外,荣耀目前已经进入全球74个国家。

  作为2013年华为推出的互联网品牌,成立之初的荣耀更多是面向中国市场。而在荣耀2017年成为第一大互联网手机品牌后,赵明认为荣耀需要开启二次创业,2018年要主攻全球化。在2018年的新年致辞中,他提出了三年内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品牌、2020年海外市场销售占比达到50%的目标。

  在采访中,赵明透露,实际上华为内部此前对全球范围内是否实施手机双品牌战略还有争议。2017年荣耀在欧洲、亚太、中东、非洲等区域选择了一些典型市场进行了探索和验证,“我们发现荣耀品牌、产品和商业模式,都能够找到合理的定位,在当地快速的发展。”而在与公司沟通之后也得到了华为在政策上的支持,去年12月,华为总裁任正非签发了《荣耀品牌手机单台提成奖金方案》的内部文件,转变了荣耀手机的奖金方案。

  赵明表示,在政策的支持下,荣耀已经成为公司人力资源改革和业务改革的一个试点。“在业务合规、合乎当地国家法律和商业规则的基础上,荣耀可以放开手脚,选择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和营销方式,去拓展当地市场。”

  2018开年,荣耀就在缅甸仰光开设了2018年第一家海外潮玩体验店;在印度德里举办荣耀9青春版发布会;3月7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发布荣耀畅玩7X和9青春版。赵明透露,实际上越南和缅甸的主管在去年12月才选定,“东南亚有些国家是从无到有,我不会给这些国家太大的压力,越南的主管制定的目标是今年实现国内前三,我觉得要砍一半,这样明年才能继续实现增长。”

  赵明表示,今年前两个月荣耀海外市场的增速实现超100%,而2018年整个海外的增速也要超100%。不过他同时强调“很多销量数字都是虚的”,2018年荣耀要在这些国家把能力和商业模式构建起来,而不是单纯追求销量和销售额。在海外市场的策略上,首先是树立荣耀在当地的品牌定位,其次是找到当地合作伙伴,再次就是找到有效与用户沟通的途径,然后坚持做下去,把销量放在一边。“大家按照业务自然规律做事情,结果都是很好的。今年我对东南亚市场的期望并不高,但肯定会超越预期。”

  不过,在2017年整个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下滑的态势下,小米、OPPO、vivo等一线手机厂商也开始在2018年大规模推进全球化战略。荣耀是否会有压力?

  赵明则认为,荣耀成立四年的一个收获便是战略和商业模式的自信,坚持互联网轻资产的方式,可以更快的进入一个市场并且实现快速增长。“我们内部对于每件事情的检讨会经常做,但是我们不做策略上大方向上的检讨。不管线上还是线下,荣耀很少有坐过山车的情况,我们每一步都是稳健地、快速地发展。”

  此外,华为手机在海外的一些国家也遭遇了一些阻碍,比如美国市场。赵明表示,荣耀目前在美国市场的运作是坚持透明、公开的方式,并且一直保持着耐心。他还透露,荣耀畅玩7X、荣耀V10在美国发布后,销售情况也比预期的要好。(张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7 01:59 , Processed in 0.05294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