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65|回复: 0

[转帖] BBC面临危机:英国年轻人更爱使用Netflix和Spotify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31 07: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消息,英国老牌公共媒体BBC正面临危机,其年轻一代听众每周花费在看网络电视Netflix上的时间比收看BBC系列电视节目的时间更长,而且比起BBC的广播电台节目,年轻人更喜欢像Spotify这样的在线流媒体音乐服务。

  BBC长久以来都垄断着英国的电视和广播电台市场,但是目前为了迎合对媒体消费的选择很多元化的年轻一代听众,BBC可能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了。现在,英国年轻人更喜欢使用如美国科技公司YouTube、Apple、和Netflix提供的数字订阅服务,习惯于用这些公司提供的服务来打发时间和获取新闻资讯。

  BBC表示据其观察,16岁到24岁的英国年轻人每周花费在看Netflix上的时间要比收看其包括iPlayer在内的电视系列节目的时间更长,尽管年轻人也挺喜欢iPlayer的,iPlayer是BBC推出的一个播客服务,可以使用户在线点播过去七天内播出的各频道电视和电台节目。

  本周三,BBC在其发布的年度报告中提到:“随着点播服务越来越流行,BBC面临被竞争者们赶超的危机。当我们的观众有太多其他的选择时,要想保持用户使用BBC服务的时长是困难的,特别是对于年轻人来说。”

  BBC还表示,据去年第四季度的数据显示,其15岁到34岁的听众每周使用流媒体音乐服务的时间要比收听BBC全系列电台节目的时间要长,分别是每周5小时和4.5小时。

  BBC高管托尼·霍尔(Tony Hall)在一次阐述BBC未来一年的重点工作的演讲中说:“在未来几年中,全球媒体市场将由四家,或五家美国西海岸的公司主导。这些公司拥有非凡的技术、财务、和创新能力。流媒体音乐服务会取代广播电台吗?BBC的iPlayer能否跟上快速发展的Netflix的脚步?”

  BBC强调说,年轻一代可能是该公司最容易失去的用户群体。

  BBC据数据分析发现,有超过80%的年轻人都在使用谷歌旗下的在线视频网站YouTube来点播视频,有大约一半的年轻人在使用网络电视服务Netflix,只有29%的年轻人还在使用BBC的iPlayer。5岁到15岁间的儿童每周花费更多的时间观看在线视频,而不是看电视。平均每周看在线视频的时长是15小时18分钟,看电视时长为14小时。

  另外,以传统电视机顶盒来收看电视的方式也不那么受欢迎了,有43%的12岁到15岁的儿童使用智能手机来收看电视。

  BBC表示:“这一代的儿童深受网络的影响,他们是正在快速变化的用户群。尽管电视仍是儿童观看视频的主要平台,他们怎样定义‘电视’和观看电视的方式也正在发生变化。”

  霍尔说:“似乎在几年前,BBC、ITV、和Sky还是英国媒体行业的巨头。但是现在呢?BBC应该怎样适应这个新媒体时代?”(小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16 17:05 , Processed in 0.05854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