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650|回复: 0

[转帖] 沈博阳评“美团收购摩拜”:不吹不捧 创始团队很牛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8 07: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浪科技讯 4月7日下午消息,今天下午,前LinkedIn中国总裁、现蛋壳公寓执行董事长沈博阳,在个人的新浪微博账号上发表了自己对“美团收购摩拜”的看法。沈表示,“多数媒体水平和分析能力堪忧”,故而出来和“大家分享几个要点”,并在最后提到“愿中国互联网少一些成王败寇的思想,多一些包容多一些理性多一些鼓励。百亿估值成功上市固然牛逼,高估值并购退出也是很好的选择。”

  以下为沈博阳微博原文:

  美团收购摩拜,媒体大联欢。但讲真,多数媒体水平和分析能力堪忧。几个要点和大家分享:

  1)腾讯丢车保帅,对下家的选择起到了关键作用。

  2)烧钱不可怕,可怕的是看不到尽头的烧钱,可怕的是烧出的只有规模,没有护城河。

  3)资本虽然血腥但还是讲道理的,说到底还是创始团队中的某些人出于各种原因不想玩儿了,想退出了。

  4)美团杀进出行领域算是一步好棋,对这次成功收购并谈得好价钱至关重要。支撑摩拜高估值的其实不是自行车而是包括网约车在内的大出行。现在除了滴滴又冒出一个美团,摩拜做成大出行平台的难度大了太多,继续融资的故事也很难讲通了。

  5)创始团队和早期投资人拿现金套现离场回报可观,后期投资人拿美团股票,两三倍的升值空间是看得到的,算是各得其所皆大欢喜多赢的结局。

  6)分析来分析去,有没有人考虑到滴滴的感受?ofo失控了,美团出行横空出世了,现在又失去了获得摩拜这一巨型出行流量入口的机会,而且居然还是丢给了给了美团。

  7)账面上看,美团是最大赢家,价格非常合适,而且和自身业务互补性极好。但究竟能不能运营好,还要看造化了。运营好了,出行领域二分天下有很大机会,并且摩拜有机会成为第一个成功走向世界的中国互联网品牌,意义重大。

  8)两年做成这么瞩目的一个品牌,几十亿美金的估值并成功退出,不吹不捧,创始团队是很牛逼了,早期投资人是慧眼独具的。愿中国互联网少一些成王败寇的思想,多一些包容多一些理性多一些鼓励。百亿估值成功上市固然牛逼,高估值并购退出也是很好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19 00:09 , Processed in 0.04780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