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9|回复: 0

[转帖] 世锦赛-丁俊晖单杆124分后来居上 6-3领先肖国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24 08: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上,20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当天第二个时段开始的中国德比战中丁俊晖打出三杆50+和一杆破百以6-3领先肖国栋结束了双方第一阶段的比赛,两人第二阶段将在北京时间24日下午五点开始。另一场比赛中魔术师肖恩-墨菲与詹米-琼斯在第二阶段战至决胜局,最终墨菲在8-5领先的有利局面下遭对手逆转,以9-10输掉了比赛成为第二位首轮出局的种 子球员。

  克鲁斯堡的下午迎来了首轮比赛中一场重要的中国德比战,由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对阵年轻两岁的第二梯队翘楚肖国栋,此前双方有过5次交手,肖国栋唯一一次战胜丁俊晖是在2009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此后丁俊晖取得了对肖国栋的四连胜,最近一次碰面就在今年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丁俊晖6-2轻松获胜,此次相遇是两人在世锦赛上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下午两点半左右开始,第一局丁俊晖开球,肖国栋采用母球沉底防守,常规防守线路两个来回后丁俊晖采用母球沉底防守时不慎将一颗红球打到了中袋袋口,肖国栋在底库附近推进中袋红球上手打出单杆82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开球后丁俊晖尝试远台进攻偏出,一颗红球弹到了顶袋口附近并且母球停在了中台,肖国栋打进袋口红球上手拿到54分后打丢了中袋红球中断了进攻,丁俊晖在中台接手得到30分中断,剩余三颗红球的防守中肖国栋出错送机会,丁俊晖再次上手清光红球但在彩球阶段打丢咖啡球留袋口,肖国栋清至粉球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丁俊晖开球留下一颗红球停在了蓝球点位附近,肖国栋推红球底袋偏差较大目标球弹到了顶袋口,丁俊晖长台打进袋口红球上手得到12分后走位不进转入防守,较长时间的僵持后丁俊晖在底库附近采用母球轻贴红球做防守出现失误留下底袋红球进攻机会,肖国栋上手得到42分后简单黑球底袋进攻偏出交还了球权,丁俊晖再次上手单杆68分清台追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阶段双方陷入长时间的防守僵持,肖国栋虽不慎母球摔袋但并没有留下机会,相当冗长的防守过程中球型凌乱不堪,肖国栋在上半台的一杆难度极大的红球中袋进攻得手终于打破僵局,拿到43分后架杆进攻黑球偏出交出了球权,此后丁俊晖三次上手零敲碎打清光红球,但彩球阶段的打丢绿球令球局再生变数,不过丁俊晖依靠高超的控球技巧两次做出严密斯诺克迫使对手解球失误完成了超分,肖国栋尝试做斯诺克失败后丁俊晖清至粉球将比分扳成了2-2平,其中在上半台发力打进贴库蓝球底袋的一杆表演足以入选十佳球。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肖国栋长台进攻右侧边库附近红球偏出留袋口,丁俊晖上手得到15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几回合后肖国栋母球沉底防守质量不高又送中袋机会,丁俊晖再次上手单杆124分清台将比分反超。第六局肖国栋防守留下中袋口红球,丁俊晖在底库附近薄进红球上手拿到39分后出现进攻失误送机会,肖国栋接手得到46分中断,在剩下三颗红球时中袋进攻偏出留机会,丁俊晖此后两次上手实现超分,比分扩大到4-2。

  第七局肖国栋在开局阶段长台打进红球但没有连接到彩球,几杆纠缠后肖国栋在底库附近再次打进红球上手拿到36分,又是简单红球出现进攻失误中断了得分,之后丁俊晖两次凭借准度上手只得到9分,一杆库边红球的进攻偏出后留了机会给对手,肖国栋第三次上手完成了超分,比分来到3-4。第八局丁俊晖在下半台打进红球中袋上手得到19分中断,几回合僵持后肖国栋做出高质量防守,丁俊晖回球留机会,肖国栋上手拿到12分也出现失误中断了进攻,一段纠缠后肖国栋远台进攻偏出较多送机会,丁俊晖单杆57分制胜重新拿回两局领先优势。

  第九局开球后肖国栋远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9分时简单的黑球底袋进攻偏出送出机会,丁俊晖接手仅得8分就转入防守,肖国栋回球后丁俊晖长台组合球进攻得手,但紧接着发力进攻咖啡球中袋偏出将台面交给了对手,肖国栋接手只拿到12分就出现失误进攻中断,丁俊晖再次上手单杆72分锁定胜局,双方第一阶段比分定格在6-3,丁俊晖领先三局。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是肖恩-墨菲对阵詹米-琼斯的第二阶段,双方第一阶段战成5-4,墨菲领先一局,第二阶段开始后琼斯在第十局凭借单杆67分将比分追成了5-5平,此后墨菲接连打出一杆50+和两杆破百连胜三局将比分改写成了8-5,不过琼斯也在之后回敬了两杆50+并连追三局再次扳平了比分,第十七局墨菲63-26获胜抢先拿到赛点,琼斯在第十八局打出单杆124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墨菲过于谨小慎微,琼斯则依旧大胆尝试进攻,两次上手后琼斯拿到72分锁定了胜局,最终墨菲9-10告负成为了第二位首轮出局的种子球员。 (曳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7 00:49 , Processed in 0.04998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