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4|回复: 0

[转帖] 石雨豪跳远拔高世青纪录8cm 放里约奥运直接夺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4 08:0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海钻石联赛,苏炳添不管第几都是热点,何况还是只差了百分之一秒的亚军,女子铅球和女子标枪固然冷门,但巩立姣和吕会会的冠军很值得一提。相比之下,石雨豪在雨中跳出的8米43的亚军成绩,似乎就被人冷落了。不过是个人最好成绩,不离着李金哲的纪录还差着四厘米?但且慢,你若是真正的田径迷,肯定很认同这个定义:石雨豪在男子跳远的8米43发挥,是这次钻石联赛上海站,中国选手方面最具有震撼力的突破性表现。苏炳添、巩立姣和吕会会的表现,叫常态发挥,唯有石雨豪,堪称石破天惊般的表现,而且他也创造了一项要打引号的“世界”纪录:男子室外跳远的世界青年纪录!

  这里的世界青年纪录,指的是U20年龄段。1998年9月出生的石雨豪,当然符合这个年龄段标准。此前的世青纪录是俄罗斯选手莫尔古诺夫在2012年跳出的8米35,当时风速是顺风每秒1米,而石雨豪这一跳,风速为每秒顺风0.7米,另外离跳板线有10厘米差距。他瞬间就把世界青年纪录提高了8公分!而成绩一旦突破8米4大关,世界大赛才算到了坐三望二争一的高度,进入到真正的顶尖选手平台。这里说句大实话:8米20,8米10,甚至8米,我们这里一直喊成大关,其实不是什么关,世界锦标赛如果外国选手一飙起来,8米20撑死也就第五第六。8米43什么高度?17年世界锦标赛第三,里约奥运会冠军!

  国际田联在世青纪录认定上有些犹豫,更新不够。这或许和各地比赛的权威程度有关,青年组比赛,可想而知,在组织上、年龄认定上,裁判资历认定上都有很大问题。比如今年3月16日,1998年8月出生的古巴选手埃切贝利亚,在古巴国内比赛中跳出8米40,就没有被认定为世青纪录。但没有关系,这次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足够权威吧!石雨豪的各方面条件,也完全满足世青纪录的限制规定,8米43,就是世界U20选手的最新成就!

  2016年,石雨豪在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里,就跳出过8米30的惊人成绩。但由于创造成绩时,已经过了奥运会报名期限,石雨豪的第一场世界级赛事,就已经是2017年的世界锦标赛,当时他以8米23获得第六,在亚洲选手里排名最高。2018年,石雨豪先是在室内亚锦赛上以8米16夺冠,接着在室内世锦赛上,以8米12的成绩获得第五,依然是亚洲选手里排名最高。两场“世界大战”,石雨豪都稳居前六,如今又跳出8米43。直接从“8米3俱乐部”跳到“8米4俱乐部”,作为一名19岁选手,石在小小年龄就达到的这些高度,中国男子跳远里从未出现的奇景。

  目前的亚洲纪录,是沙特阿拉伯选手库瓦利迪2006年在法国的一场比赛里跳出的8米48,目前的全国纪录,是李金哲在德国的一场比赛里跳出的8米47。再往下,就是石雨豪在上海跳出的8米43。所以单纯成绩上看,石雨豪已经是亚洲第三人。但是,库瓦利迪和李金哲创造纪录的比赛规模和影响力,和钻石联赛上海站完全没得比。中国男子跳远选手在一线国际大赛上,第一次能有选手跳出8米40以上成绩,怎能不说是突破?!

  这里不预测石雨豪的极限在哪里,因为他的层次,说白了,就是中国在田赛上的下一个世界冠军最大可能人物。8米5、8米6跳出来又如何?看他在过8米43时的表情,也只是小小兴奋了一下,表明他有足够的自信,知道自己能跳这么远。很多时候我们预测中国男子跳远选手在世界大赛争金夺银,是要设置重大前提的:那就是祈祷若干外国选手千万别发挥,必须承认这种预测有些“逊”。而石雨豪的级别,已经跨越这种层次,到了无须多关注外国选手如何发挥,他发挥就足够保证冲冠可能的地步。

  在上海受伤的场景这里不再重复,石雨豪在微博里说了“明年见”,伤势显然不轻。但我们算他明年年初的室内赛复出,他也不过是刚满20岁的选手,天地依然广阔无比啊!而且经历了这次教训后,石雨豪和教练团队,应该对比赛场地适合与否,应该有了更专业地道的认识,对他未来还长的很的跳远生涯,相信也有会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避免潜在危险再次发生。就让我们等待2019年的石雨豪,在跳远赛场,又会奏出怎样的最强音吧!  (威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18 19:31 , Processed in 0.04829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