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79|回复: 0

[转帖] 微软开发新工具 可以防止AI算法出现偏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7 08: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上午消息,微软开发出一套新工具,用来判断AI算法是否存在偏见。AI算法可能会歧视某些人群,微软希望新工具能够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安全使用AI。

  微软偏见侦测研究主管里奇·卡鲁阿纳(Rich Caruana)介绍称,新工具相当于“仪表板”,工程师可以用它训练AI模型。他还表示,在AI领域,因为经验不足,有些新东西理解的人很少,比如透明度、可理解性、可解释性;还有随时可能出现的偏见,这些都是必须重视的元素。

  在最近举行的会议上,哈佛机器学习讲师、罗德岛大学CIO加布里尔·法耶罗(Gabriele Fariello)曾说,在伦理偏见方面,AI已经存在严重的问题。他认为,在医疗保健、司法及其它领域,有些决定由AI做出,它会直接影响我们的生活。

  卡鲁阿纳还说:“好好训练员工,这是企业眼下应该做的最重要事情,这样员工就能知道在哪些环境下偏见会增加,在哪些环境下会显示出来,员工还能开发工具,让模型变得更容易理解,让偏见更容易被发现。”(星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16 21:22 , Processed in 0.05264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