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7|回复: 0

[转帖] 日本双打变阵未出现奇迹 中国不变应万变太霸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8 07: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汤姆斯杯团体赛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楠/刘成以2-0击败井上拓斗/金子祐树,为中国队将总比分扳成一平。本场比赛日本队双打进行了变阵,用赢过“楠成组合”的井上拓斗/金子祐树来冲击他们,但并没有起到出奇制胜的作用,反而弄巧成拙,遭遇了一场脆败。

  在本届汤姆斯杯的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及半决赛中,日本队的第一双打都是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第二双打都是井上拓斗/金子祐树,不过这两对双打在半决赛都输了球,是靠三名单打选手取胜,战胜了丹麦队打入决赛。从以往战绩来看,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对刘成/张楠是1胜3负,井上拓斗/金子祐树对李俊慧/刘雨辰是四战全负。尽管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在不久前的亚锦赛赢过“楠成组合”一次,但总体还是处于下风。日本队的第二双打井上拓斗/金子祐树在去年香港超级赛赢过刘成/张楠一次,因而日本队为了加强双打的冲击力,让井上拓斗/金子祐树打第一双打,让田园启悟与渡边勇大配对打第二双打。日本队这么安排,就是想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准备拿下第一双打这一分。

  在2010年尤伯杯决赛中,韩国女队曾经让北京奥运会女双亚军李孝贞和李敬元拆对,分别与金敏贞和河贞恩配对,结果取得了成功,拿到了双打的两分,最终战胜了中国队夺昨冠军。

  日本队在双打实力处于下风的情况下,想要出奇制胜,效仿韩国女队。不过效果并不好,在今天的比赛中井上拓斗/金子祐树完全处于下风,一上来“楠成组合”就以10-3领先,彻底将对方气势压住了。金子祐树显得很紧张,甚至发球时手还在抖,在获得进攻机会时几次打空,防守也成为场上的漏洞,被中国选手追着打。整场比赛仅耗时40分钟,刘成/张楠就拿下了比赛,赢得相当轻松。

  日本队变阵是出于无奈,决定胜负的第一要素毕竟是实力,刘成/张楠并没有受到谌龙失利的影响,在场上打的积极主动,完全压制了对手。刘成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方的变阵在情理之中,毕竟对方第一双打打我们是下风,想让第二双打冲击我们,我们也没受到什么影响,上场就是要全力拼下这一分。”张楠则说:“现在我的团队荣誉感比以前更强,以前都是宝哥带着我打,现在我要起更重要的作用。”

  日本双打变阵失败,中国队以不变应万变,赢下了这场必须赢的比赛,必须赞扬刘成/张楠,顶住了压力,为中国队立下大功。(冰雪季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19:42 , Processed in 0.05788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