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25|回复: 0

[转帖] 汤杯总结: 双塔救主石宇奇最稳 谌龙输桃田留遗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8 08: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年汤姆斯杯落下大幕,国羽男团在一单谌龙失利的情况下,后面出战的一双刘成/张楠、石宇奇和李俊慧/刘雨辰守住阵地,帮助团队实现逆转重回冠军宝座。论功行赏,功劳是整个团队的,但石宇奇和两对男双绝对居功至伟,即使谌龙输球也不能抹杀他的功劳,而纵然林丹躺冠,可有这位史上最强三单压轴,日本队也不希望打决胜场。

  谌龙:除了输桃田其他都完美

  本届汤杯,谌龙是从头打到尾,6场比赛全部出战,取得5胜1负的战绩。尽管决战输给桃田贤斗,连续三届汤杯作为一单都败北,未能自我救赎,让谌龙的本届汤杯征程没有画上完美的句号。不过谌龙还是国羽时隔6年再次打进决战的功臣,没有他,国羽从小组昂首出线不成问题,八强战拿下中国台北也有把握,可半决赛如果不是他在一单对决中赢下印尼好手金廷,球队还能否进入到决战真是未知数。

  与前两届汤杯失利不同,这次败给天赋和状态皆完美的桃田拍下,谌龙没有受到过于猛烈的抨击,因为谁都知道国羽一单已尽力了。两年后的谌龙还没有机会救赎充满悬念,不过在当下言当下,至少可以给本届汤杯的谌龙表现打80分,除了败给桃田,其余的一切都完美。

  张楠/刘成:输印尼一双瑕不掩瑜

  身为国羽一双,张楠/刘成只在本届汤杯输了一场球,就是半决赛败给苏卡穆约/吉迪恩,但对手确实是高处不胜寒,速度上和发接发节奏上力压国羽一双。然而瑕不掩瑜,决战日本在谌龙一单阵地失守的不利局面下,面对井上拓斗/金子祐树这对日本的奇兵组合,张楠/刘成没有丝毫慌乱,用时40分钟,21比10和21比18赢下日本第一男双,赢得是干净利索,为国羽将大比分扳平,如果他们没有顶住,国羽就完全处于险境。

  为自己的汤杯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张楠/刘成不辱使命,对于在谌龙失利后出场以及要面对日本奇兵组合,中国一双说道:““我们是团队,无论赢输,每个上场的运动员都是全力以赴为中国队拿下这一分。”

  石宇奇:6战全胜未来领军国羽

  由于亚锦赛输给桃田贤斗,石宇奇的汤杯之旅能否担起重任并不被一致看好,但事实胜于雄辩,“小石头”用战绩狠狠回击了看扁自己的人。对于石宇奇的汤杯表现,我们只能用“超级完美”来形容,首先是国羽6场战役,石宇奇无一缺席,好好地弘扬了一把铁人精神,最关键的是,从小组赛到决战是“一站到底”,没有留下一场败绩。

  尤其是半决赛和决战打乔纳坦和西本拳太,球队都是大比分1比1,石宇奇若失利就会让国羽凶多吉少,不过石宇奇最终都顶了过来,不仅为国羽确立领先优势,也是对自己再好不过的历练。对于石宇奇而言,告别汤杯将迎来新起点,22岁的他接下来是挑战23岁的桃田和24岁的安赛龙,我们有理由在石宇奇身上押宝。

  李俊慧/刘雨辰:两战锁定胜利未来可期

  身为国羽二双,李俊慧/刘雨辰在本届汤杯出场4次,小组赛赢下法国和印度二双,这都是计划内的胜利,而最让人难忘的就是半决赛死磕阿山/塞迪亚万,最终在决胜局笑到最后,为国羽锁定胜局,并在获胜后上演脱衣杀,结果一脱成网红。但对双塔组合最严峻的考验还是来自决战园田启悟/渡边勇大,结果在输掉首局的不利形势下实现大逆转,尤其是决胜局挽救两个场点,为国羽锁定冠军,避免比赛进入到决胜场战斗。

  说实话,李俊慧/刘雨辰决战过于紧张,打得不够酣畅淋漓,失误也比较多,但这对年轻组合最终克服心魔,挺过生死关口,特别是挽救赛点的壮举值得钦佩。有了半决赛和决战的锁定胜局资本,李俊慧/刘雨辰在国羽站稳脚跟,也给自己的未来征程注入自信。

  林丹:即使躺冠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由于张楠/刘成、石宇奇和李俊慧/刘雨辰的给力,国羽没等到林丹出战就结束战斗,将冠军拿到手,而林丹赛后在微博上写道:“谢谢队友们的努力给我泰国十日游混了一个冠军大家都很棒。”纵然是躺冠,即使淘汰赛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只在小组赛打法国和印度出场,但还是那句话,你大爷还是你大爷,有他压阵,前面的队友知道即使自己掉链子,只要比赛进入决胜场,相信林丹就是没错的。

  也恰恰是林丹坐镇第三单打,日本队知道自己把握不大,也是选择男双变阵,准备出奇兵让比赛在前四场结束,结果他们的奇兵都败下阵来。这是林丹的作用,因此他在本届汤杯绝非是“吉祥物”这么简单,球迷说得好,你不去躺,他们没那么有底气。(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4 19:05 , Processed in 0.04932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