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8|回复: 0

[转帖] 央视: 换下朱婷场上队员更没谱了 一传是失利主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1 15: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结束了第三日的比赛。中国女排遗憾地以1-3负于意大利队。央视解说洪钢和解说嘉宾李颖也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

  在赛前预测时,李颖表示,在香港站的比赛中,意大利队几位主力回归使得她们在实力上有所提升。“她们在欧洲队伍中是打得比较快的,但自失目前把控得不是很理想。而有朱婷在,中国队也是有一定实力的,我们还是要把自己打出来,抑制她们。”

  对于首发阵容,她说:“从郎导的排兵布阵上看,还是以老带新,朱婷三场都是首发,也是让她在实战中去跟队友不断磨合。”

  比赛开始后,意大利很快取得了5-1、8-2的领先,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没给中国队扳平的机会,18-25,中国队先输一局。对于比赛进程,李颖点评道:“意大利一上来反击速度非常快,整体进攻非常凶狠,打出了速度和变化,整局打得很顺,打调结合运用自如,自失控制得也非常好。中国队一传还是受到了冲击,到位率非常低,自己攻击力没打出来,比较压抑,给对手压力不大。”

  从队员角度,李颖说:“意大利的希拉,180多(身高)打主攻,她的爆发力和力量还是非常好。埃格努的个人实力就是从手上打。而出国之后,朱婷现在对重球的控制力很强,几乎就不怕球,而且判断也很准确。杨方旭换上来后,打得还是很快,也是有点儿打乱了意大利队的拦防。”

  第二局开场,中国队表现有起色,比分也曾以3-0、7-4领先。此时,洪钢说:“这局开始双方形成了对抗,因为第一局中国队进入状态比较慢。”而李颖也表示:“朱婷对埃格努,在拦网和一传上还是有优势的。希拉虽然进攻上很有冲击力,但保障环节还是比较差,这也会影响她的进攻。小将胡铭媛这几场有机会上来,表现非常出色,敢于发挥自己。意大利慢慢给她压力,她也出现自失了。”

  然而,意大利在4-7之后连得6分,以10-7反超。此时,中国队用刘晓彤换下进攻连续受挫的朱婷。在追至11-12后,中国队进攻连续受挫,比分被迅速拉开,最终14-25输掉此局。对此,洪钢说:“意大利的一传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而且朱婷下去了,虽然她在前排也被打了两个,但场上的队员更没谱儿了。在这种情况下,把朱婷换下去,指着李盈莹跟自由人能顶住一传是不现实的。”李颖也赞同道:“朱婷在的话,即使一传不到位,还是会有破坏性强攻来弥补一传的。我们还是一传起伏太大,快变打不出来。”

  第三局,中国队在5平后连续得分,进攻效果也好了很多,最终25-16,中国队扳回一分。对此,李颖说:“发球冲出来了,不容易。中国队在打得顺时,各个位置上人员调整都还是很清楚的。这局我们攻防之间质量很好,拦网也给了意大利不小的压力。”洪钢则对一次判罚失误表示:“今天这个裁判水平太有限了。”

  第四局,中国队再次重演了前两局的情况,最终以18-25输掉了此局,1-3不敌意大利。李颖表示:“我们在被动的时候,头脑也不是很清楚。而今天意大利这个节奏把握得比较好,任凭中国队给她多大压力,自己不乱,一板攻的成功率也很高。”(月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5 06:34 , Processed in 0.04819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