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4|回复: 0

[转帖] 0-2落后也不放弃! 逆转梁靖崑马龙肯定自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3 07: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月2日,201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深圳宝安体育馆激战正酣。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马龙与从资格赛打上来的队友梁靖崑展开内 战,最终大满贯选手马龙以4-3逆转取胜晋级男单四强。

  前两局,马龙以11-13和7-11连丢两局,随后以12-10和11-9将大比分战平;又在8-11告负之后,接连以11-3和11-6锁定胜局。从大比分0-2、2-3到两度上演逆转好戏,马龙赛后坦言:“首先还是非常不容易,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不光是自己打得好,梁靖崑也打得好。自己在0-2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虽然只是一场打过无数次的中国公开赛的8进4,但是到那个时候还是想让自己拼尽全力去打一下、去咬一下,这个还是很肯定自己的吧。”

  至于在落后阶段是如何进行调整,他谦虚表示:“其实当时从技战术整体上来说,自己没有很多上风的球,只是加强一些变化,可能是自己平时也不习惯的东西,有一些变化超出了他的想象,无谓失误多了一些,给自己一些机会吧。”到了决胜局,马龙乘胜追击,“首先自己打得不错吧,都是比较主动,主动进攻得分以后还是给对手一些压力。”

  对于赛况的胶着,就算是久经沙场的“老将”马龙,也依旧保有初心:“到比赛该紧张的时候,还是会紧张。”

  而昨天击败德国名将波尔、并一路从资格赛晋级的梁靖崑,赛后认为被逆转主要是因为打法太过保守:“还是差点东西,在大赛经验上,我毕竟是算是第一次打公开赛,在第一张球台上,以后会越来越好。感觉有些保守,没有像上来发动那么快。” (何霞 发自深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19 21:19 , Processed in 0.04454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