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1|回复: 0

[转帖] 中乒赛七局激战险胜丁宁 王曼昱加冕女单冠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4 07:4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深圳结束女子单打决赛,王曼昱赢得冠军。在决赛里王曼昱和丁宁激战七局,依靠凌厉的正手进攻,王曼昱最终以4比3险胜丁宁夺冠。

  丁宁和王曼昱在半决赛里双双赢下中日大战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队确保冠军。决赛开始后两人就争夺激烈,王曼昱抢攻异常坚决,她把握机会连续得分率先拿到局点。丁宁没有放弃努力,她连救局点追至9比10,王曼昱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丁宁又追1分扳平,可惜之后她浪费了一个局点机会,王曼昱在11平后手不软,连得两分以13比11先拔头筹。

  第二局的3平后丁宁连得4分领跑,比分落后的王曼昱连追2分,但她主动失误较多,丁宁趁机连续得分以10比5拿到局点。这时王曼昱上手更果断,她连救4个局点追至9比10,丁宁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双方形成摆短,王曼昱回球下网,11比9,丁宁扳回一局追平。

  丁宁在第三局乘胜追击,迅速以4比0领先。王曼昱连追3分迫近,接下来的比赛两人打得更胶着,王曼昱在对拉争夺中丝毫不处下风,她连追两分扳为7平。9平后王曼昱没有顶住,摆短能力的不足让她连续两次失误,丁宁以11比9险胜,总比分2比1反超。王曼昱在第四局积极抢攻,很快以4比1、6比2领先。比分落后的丁宁主动求变,注意用落点来控制对手,她连追3分迫近,王曼昱发球抢攻得分,暂时稳住局势。双方交替得分,在6比9落后时丁宁再次反扑,她连赢3分追成9平。关键时刻王曼昱依靠出色的防守拿下1分,之后丁宁吃了一个发球,11比9,王曼昱又胜一局扳为2平。

  双方在第五局的争夺趋近白热化,两人连续战平,8平后王曼昱正手拉直线得分,随后她又在相持中依靠正手拉球得分,10比8,王曼昱率先得到局点。双方再次形成相持,丁宁正手反拉出界,11比8,王曼昱险胜第五局以3比2领先。

  第六局的3平后王曼昱正手进攻凌厉,她连续得分以7比5领先。丁宁利用自己的发球连追2分扳平,8平后相持中王曼昱正手反拉得分再次领跑,丁宁还击1分,两人战成9平。王曼昱正手拉球弹网出界,丁宁得到局点。丁宁在救回一个滚网球后正手拉球得分,11比9,她赢下第六局追成3平。

  决胜局开始后王曼昱明显提速,她先拿2分领跑,丁宁连追2分扳平。王曼昱之后反应奇快,漂亮地救起一个擦网擦边球,但丁宁稳住情绪,依靠连续的正手抢攻得分,双方战成3平。王曼昱坚持正手进攻,又拿2分以5比3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丁宁曾追近比分,但王曼昱迅速回应以7比4领先。丁宁追回1分,王曼昱进攻坚决,她连得3分以10比5拿到赛点。王曼昱又一次在相持中正手反拉得分,11比5,她赢得决胜局以4比3险胜丁宁夺冠。 (Chimer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8 22:22 , Processed in 0.05046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