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1|回复: 0

[转帖] 男单赛后发布会仅一人提问 马龙解围:太晚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4 07:5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临近(半夜)11点,偌大的新闻工作间人头攒动,大家都等待着最后一场发布会的召开。此前结束的201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上,大满贯得主马龙以4-1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樊振东,第七度收获中公赛男单冠军荣耀。

  “跟樊振东站在决赛场上,能赢得像樊振东这样有实力的选手,这个冠军代表着更多的信心。”应发布会主持人之邀,马龙这样说出内心的冠军感言。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马龙和樊振东都选择了退赛,最后是两位德国名将波尔、奥恰洛夫在男单决赛中会师。

  樊振东则表示这是今年瑞典团体世锦赛之后的大型比赛,“自己也想有好的发挥,能够总结出一些问题,发挥还是比较正常吧。”

  随后的媒体提问环节,仅有一位男记者举手。他好奇的是在第三、四局,樊振东以4-11、3-11这样的大比分告负,是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是否与他今晚还打了场男双决赛有关?

  这个问题在混合采访区,其实也有记者问过。当时他的回答更全面:“我觉得比赛的时候,比的是综合实力吧。输给马龙也很正常,我们的技战术各有各的特点,但是从综合能力上自己还是下风。他的扭转能力还是比较快,他用几分或者半局就能转变过来,但我可能很长时间还是走不出来。”

  稍显尴尬的是,尽管台下记者不少,但随后大家都非常“矜持”再无人举手发问。短暂的冷场之后,马龙主动解围:“大家都准备睡觉了,太晚了。”随后两人起身,配合摄影师们以合影的方式结束了本场发布会。 (何霞 发自深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6 19:34 , Processed in 0.05152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