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78|回复: 0

[转帖] 无敌了?陈艾森:可以自信 但不能有这样的想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9 08: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月8日,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武汉继续展开。今晚进行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去年的世锦赛冠军、中国组合陈艾森/杨昊以领先64.53分的巨大优势轻松获胜;俄罗斯组合、澳大利亚组合分列第二、三名。

  有意思的是,中国组合第五跳完美完成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之后,不仅裁判打出了101.01的高分肯定,现场更响起了“无敌是多么的寂寞……”这样的配乐。

  无敌是什么样的感觉?面对新浪体育的提问,里约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双料冠军、蝉联世界杯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的广东名将陈艾森谦虚回应道:“我们有信心(无敌),这是必须要有的,但是不能有这样的想法。毕竟国外选手也跳得非常非常棒,比如俄罗斯选手的,5337、407,还有5255都是非常好的;还有墨西哥选手,如果不是最后一跳失误……所以我们不能有这样的想法,还是要严谨对待。”

  其实,陈艾森说的并非漂亮话,要知道今年的冬训对他来说可谓挑战多多。

  “可以说是从头伤到脚,一直是不断受伤,导致训练不够系统。那段时间没怎么练,自己心态也会出现问题。人比较懒散,提不起劲,跟别人去比会有(自信心)往下掉的想法。所以今天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还是比较开心,是近期以来对自己的一个肯定。”小伙子道出了金牌背后的艰辛。

  不仅如此,他还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整体上都有一点小出入,起跳、入水和打开方面都有一点小问题,自己来看的话还是不太完美,还需要改进,特别是入水,是比较大的问题。”

  尽管距离2020年奥运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已经有记者将如何面对年轻选手挑战等话题抛给了卫冕冠军。陈艾森笑着回应说:“我觉得我现在的压力就很大,尤其最近状态不太好,随着年龄增长,自己恢复起来比小队员要慢,队里的(竞争)氛围是比较紧张的。不管国内还是国外都有很多顶尖水平的运动员,自己也是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

  至于两天后的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能否弥补两年前获得亚军与金牌侧身而过的遗憾?陈艾森客观表示:“还是努力去做好自己的每一跳,毕竟现在全世界的水平都非常高,所以没有说能百分百有把握拿到冠军,还是要去争取,去努力,去拼。”

  今晚的这块金牌,也是陕西名将杨昊的世界杯“首金”,加上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已经获得该项目冠军,还差奥运金牌就能实现大满贯壮举的他,对台下记者的殷切盼望,淡然处之:“其实我没有想过大满贯,没有留意这个事情,还是尽自己的努力把每一年的比赛完成好。”至于自己与2017年世锦赛时相比,他也直言状态比去年“还差一点点”。

  最后还有记者好奇陈艾森,被队内小将视为偶像的心情?小伙子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对每个运动员来说最主要的是坚持,和在完成动作上的执着。希望大家都可以继续努力,我很开心能够成为小队员的榜样,也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也希望我国的小队员更加的人才辈出。” (何霞 发自武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4 19:03 , Processed in 0.05258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