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4|回复: 0

[转帖] 谢震业短跑两项亚洲皆第一 亚运冲双冠最大热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0 09:3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谁说谢震业今年要重点攻关200米,淡化100米?在法国这个只有几排观众席的小型赛事上,谢震业就跑出了9秒97,他再一次打开了我们的想象之门!六月初谢震业在100米和200米上跑出两个不算起眼的成绩,让我们对他今年状态起了一点怀疑。但现在!可以下个明确定义:谢震业剑指雅加达,冲击100米和200米双金吧!

  今天的谢震业,完全展示出一名理想状态下百米选手的特征:起跑节奏好,前30米速度提升快,进入抬头过程中不但速度起来,而且维持得非常好,全程领先,没有任何吃亏。电视转播镜头开始聚焦在本土高手勒马特雷这里,跑一半发现在内道身体摆动幅度巨大的谢震业才是焦点人物。当谢冲线时,电视直播还搞了一个五毛钱特效的大火球渲染气氛。现场照片也正好显示了这样一个有趣的对比瞬间:谢震业双脚腾空,马力十足,而身边的选手则一脚踏地,看上去力不从心。这场比赛,谢震业,大大刷新了我们对他能力极限的认知!

  9秒97,今年到目前为止,合规风速下排名世界第九,亚洲稳稳的第一。而谢震业上个月20号在大阪创造的20秒16的200米全国纪录,到现在为止,依然是今年亚洲第一成绩。一个月内,小谢手握两项全国新纪录的同时,还霸气十足的持有两项亚洲第一。不二话,这亚运会必须冲双冠!

  对手状态如何?这里简单列举几个。100米,苏炳添超风速下的9秒90,依然是全风速状态下今年亚洲第一好成绩,两人实质上把亚洲其他选手都拉开一段距离。有一个事实你必须知道:常规风速下亚洲男子百米能在同一年度破10秒00大关的,最多也就出现过两位选手,现在谢震业已经占好一个位置,苏炳添本周末就要出场,第二个位置随时等着他,当然希望那会别超风速。苏谢之争,肯定是亚运会百米的头号焦点大战,只要能包揽金银,站在国家高度,两人都是赢家。

  200米,谢震业在亚洲已经有点鹤立鸡群的感觉了。20秒16之下,就是中国台北选手杨俊瀚的20秒33,很强悍,但和小谢的20秒1有实质差距,接下去是重庆选手别舸的20秒39。今年到目前为止,一些西亚国家的非洲雇佣军没有什么起眼的发挥,这块威胁前所未有的小,谢震业,还有不是本文主题的苏炳添,这还客气什么?!

  93年出生的谢震业,8月17日才满25周岁,能放开全力跑的日子长得很。作为比他大四岁的前辈,苏炳添现在还能不断的突破之中,谢震业有什么理由不一冲再冲?刘翔在职业高潮期,也不能保证每站都给你来个起码13秒1保底,谢震业有略微起伏也非常正常。大体来看,谢震业从钻石联赛上海站开始室外赛季至今,是在一个上行通道之内,而且这个通道暂时看不到结束之时,只要小谢身体没问题。

  最后让我们来个乐观的、但也绝非信口开河的推测吧,亚运除了双金,谢震业完全具备能力冲击100米亚洲纪录,200米不说破亚洲纪录,成为200米第一位冲到19秒的亚洲本土选手,小谢做得到!(威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7 02:36 , Processed in 0.05262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