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79|回复: 0

[转帖] 刘国梁想把女儿培养成世界冠军 自己也是高球高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24 08: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月23日消息  刘国梁一直没有避讳自己对于孩子未来的期待——培养女儿成为高尔夫世界冠军。这个梦想如今至少已经成功了一半。

  北京时间7月21日,刘国梁8岁的大女儿刘宇婕在拉斯维加斯获得了世界之星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IJGA Worldstars of Junior Golf)8岁及8岁以下年龄组的冠军,这也是刘宇婕荣获的第一个高尔夫世界青少年冠军头衔。

  据悉,女子组8岁及8岁以下的比赛共进行3轮,每轮9洞(标准杆36杆)。

  刘宇婕在三天的比赛中均交出了红字,三轮总成绩95杆(32-32-31),低于标准杆13杆,并以4杆优势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刘宇婕在后两轮的比赛均交出了零柏忌的成绩,第二轮她抓到4只小鸟,决赛轮则有5只小鸟入账。

  在 颁奖典礼上,刘宇婕的夺冠感言也是一口流利的英语。小宇婕致辞中感谢了父母,特别是自己的爸爸刘国梁,“我要谢谢我的爸爸,他是我人生的榜样。1996 年,他就在美国赢得了奥运会冠军。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要超越他,我现在7岁了,我做到了!我也要谢谢我的妈妈,她总是在训练的时候要注意肩膀,注意这个注意 那个……”

  小宇婕还一并感谢了教练和给予自己帮助的人,滴水不漏的职业化致辞让网友们感叹这才是“世界冠军的女儿”:“冠军血统,太棒了!”“有其父必有其女!超级棒,祝贺!”“刘指导家里的土特产是什么?世界冠军哪!”……

  刘 国梁兴奋之余也不忘在社交网络上感叹一番:“热烈祝贺刘宇婕获得2018 world star championship第一次在这么隆重的场合,全程用英文说获奖感言……赢赢上台前特别紧张,说都有点后悔拿这个冠军了,就算是这种情况下也不忘记怼 爸爸、吐槽妈妈……人生就要Good try。”刘国梁的欣喜溢于言表。

  今年5月,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刘国梁就再次豪言要将女儿培养成高尔夫世界冠军。

  “这大半年时间,对女儿们的认识有一些改变。陪赢赢打球占据精力相对多一些,家里还是希望能够把她培养成职业选手,甚至获得大满贯的运动员,因为本身我们是一个体育世家,所以在体育人才的培养上会更有心得。”

  小宇婕3岁开始打球,刘国梁自己也是一个高尔夫狂热爱好者,他的球龄已经有15年,平均水平稳定在80杆左右,这样的水准在业余选手中已经算得上高手了。

  谈及让大女儿学习高尔夫的原因,刘国梁幽默地表示这是为了圆自己的梦,“我自己本身也打高尔夫,如果她要打高尔夫,这个我可以辅导她,训练的时候我自己也可以打。”

  2017年3月25日,汇丰青少年高尔夫赛广州站,刘国梁爱女获女子E组季军。东方IC 资料

  作为冠军教练,刘国梁对女儿在运动上的培养也是得心应手,此前也坦言大女儿今年的进步很大。

  “想培养能拿冠军的职业运动员,需要把天赋和努力叠加起来。任何项目的顶级运动员,不仅要内心强大而且要头脑聪明,我希望凭借自己的经验,能帮助孩子打下扎实基础。”

  大女儿选择了高尔夫,小女儿刘宇彤(小名一一)则走向了乒乓球台。

  刘国梁说:“最早希望两个女儿都离开乒乓球,去练习高尔夫,不过一一对高尔夫不感兴趣,就让她练了乒乓球,仅仅作为一个爱好、一技之长。”

  “我本不希望女儿们选择乒乓球,因为在某种意义上,我的光环也是她们的阴影。她们打得好,别人会觉得是刘国梁女儿应该的,打得不好孩子压力更大。我希望给她们一个公平的成长环境,所以最初想让她们选择高尔夫。”刘国梁说。

  女儿平时的一言一行也都受着父亲的影响。此前,在夺得青少年巡回赛冠军后,刘国梁也将刘宇婕说的话晒在了微博上——“我现在是小冠军,长大以后也是高尔夫大满贯呀!”(澎湃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6 01:56 , Processed in 0.04720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