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8|回复: 0

[转帖] 百灵杯元老组聂卫平胜武宫 日本仅依田晋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25 12: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月24日,第四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首轮在中国棋院拉开帷幕,最终常昊中盘胜大竹英雄,刘小光不敌依田纪基,而马晓春力克小林光一,复仇成功。最后一盘结束的聂卫平对阵武宫正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鏖战,聂卫平执白以2又1/4子的优势击败武宫正树,顺利挺进四强,而日方仅存硕果依田纪基,4强中有三位中国棋手和一位日本棋手。

  元老组中日八位棋手风格迥异,中方有大局观出色的聂卫平,“大力神”刘小光,“飘逸妖刀”马晓春,朴实无华常昊;而日方以“宇宙流”武宫正树,“美学棋士”大竹英雄,“谦逊有礼”小林光一以及“老虎”依田纪基等棋手为代表,预示着今天的比赛也是看点多多。

  根据目前可查到的历史记录,从2011年“酒祖杜康杯国际大师邀请赛”的决赛,一直到今年7月份的“绍兴世界元老8强赛”,聂卫平与武宫正树共对垒6局,除了在“2017晋城世界混双决赛”,聂卫平搭档王祥云不敌武宫正树与青木喜久代组合,其它五局,聂卫平都是笑到最后。本次比赛,聂卫平继续延续好调,执白以2又1/4子的优势击败武宫正树,顺利挺进四强,同时将近期双方对阵比分扩大为6:1。

  同样是在今年7月份的绍兴世界元老半决赛中,马晓春执白以2又3/4子不敌小林光一,而本次比赛马晓春执黑胜小林光一1又3/4子,扳回一城。

  元老组首轮战果如下:

  聂卫平(中) 胜 武宫正树(日)

  常昊(中) 胜 大竹英雄(日)

  刘小光(中) 负 依田纪基(日)

  马晓春(中) 胜 小林光一(日)

  半决赛对阵:

  聂卫平(中) VS 马晓春(中)

  常昊(中) VS 依田继基(日)

  百灵杯世界元老组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方1小时常规时间,1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  (和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5 02:12 , Processed in 0.04603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