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9|回复: 0

[转帖] 11分钟8分+两关键球 红队藏着一位最高效射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30 08:2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7月29日,中国男篮为备战亚运会继续热身赛之旅,经过四节较量,中国队在最后时刻稳住了局势,最终以72-70再次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前来做客的乌克兰男篮,拿下了两连胜。

  此役,中国男篮红队阵容中的纯投手赵泰隆飙进两记关键三分并得到了8分,成为了球队第三节的关键先生。

  早在第二节,当赵继伟运球过半场之后,赵泰隆就有三分入账,但之所以说他是第三届的关键先生,是因为赵泰隆的爆发来自中国队苦苦填坑的关键时刻:

  第三节中国男篮还落后6分之时,赵泰隆临危受命,当赵继伟的左侧突破吸引了对方两名球员包夹之后,前者果断把球分给了底角的赵泰隆,后者接到传球想都没想,对着对方的补防拔起来就扔手起刀落,不过这球随后被判定踩线只算了两分。

  这还不算完,第三节的最后时刻,顶弧的刘志轩控制节奏被对方双人提到高位大延误,一边的赵泰隆埋伏地恰到好处,单节比赛还剩下最后的5.2秒时,赵泰隆接球果断出手,尽管对方的科热米肯-安德烈和普罗科片科-瓦季姆全力补防,但赵泰隆的三分球仍旧犹如精确制导,稳稳命中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

  当然了,作为一个体脂率只有5.5%这样的纯肌肉男,赵泰隆的防守那也是毫不含糊,在第三节最后一分半钟,对方的科热米肯·安德烈持球突破到了罚球线附近碰上了赵泰隆,一番乱战,赵泰隆愣是把对方的球权拼回了自己的手中,帮助中国队三线快攻打成了防守反击。

  实际上,赵泰隆的外线开火,并不仅仅局限于本场,当初在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的第二场,赵泰隆就曾半场飚中5记三分砍下15分。

  上赛季在CBA联赛,赵泰隆迎来了另一个新的高峰,在场均出战的39.1分钟时间内可以砍下19.3分2.6篮板2.4助攻的数据,其中得分和助攻都是他效力福建男篮11个赛季以来的新高;尤其是在本赛季的最后三场,赵泰隆外线以不低于55%的命中率场均命中6.3记三分,连续三场砍下了30多分!

  值得一提的是,场均命中3.6记三分球,位列17-18赛季CBA常规赛场均命中三分球个数榜单的第十位,本土球员榜的第一位,因此,他也和陈林坚被称为福建男篮的水花兄弟。

  其实,当初在CBA全明星赛上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赵泰隆就曾表示,如有机会的话他有信心重返国家队,如今来看他的自信确实是来源于自己的实力。

  实际上,在国家队效力期间,赵泰隆也曾有过高光的表现,在当年的仁川亚运会上,虽然中国男篮的战绩惨淡,但是外线的赵泰隆场均能够以50%的命中率射入2.1记三分,是国家队最稳的外线高炮台。

  如今,亚运会再度来临,是否能够亲手把失去的荣誉夺回来,赵泰隆的外线火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至关重要。  (一星)

       小赵儿好像没有入选上届奥运会阵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4 20:00 , Processed in 0.04718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