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8|回复: 1

[转帖] 17岁小将获赠“羽球张继科” 球风小快灵似蔡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3 08: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周,浙江羽毛球收获喜讯,宁波籍小将王昶在2018年亚洲羽毛球青年锦标赛男双项目中表现不俗,与搭档邱子健在决赛中逆转另一对中国组合商亦辰/梁伟铿获得金牌。

  今年17岁的王昶是标准的00后,别看他年纪小,但在羽毛球场上可是霸气外露。作为本届亚青赛男双项目卫冕冠军,王昶敢打敢拼,尤其在决赛中面对强手且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没有慌乱,在关键的局点分上一点不手软,最后成功逆转。在谈到这场比赛时,王昶在省羽毛球队的主管教练桑洋说道:“这个小伙子别看他年纪轻,意志品质还是非常顽强的,在一些关键分处理上心态好,不手软,敢于去克服困难。”

  王昶自幼喜爱羽毛球运动,少年时便在宁波羽毛球圈小有名气。2014年绍兴省运会中,他获得男单项目冠军,随后进入省队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在成为职业羽毛球运动员之前,王昶的学习成绩也非常优异。桑洋教练告诉记者:“王昶打球非常聪明,灵活,十分善于学习。教练平时教的一些球路和技术,他都虚心听取。这和他之前热爱学习是分不开的。”对于比赛,王昶的求胜欲非常强,因此平时训练也很刻苦,球技也突飞猛进。

  现在主攻男双项目的王昶曾经是单打运动员,但是省队的教练发现了小伙子与众不同之处。“王昶的技战术风格比较细腻,网前拿球技术出众,意识和预判也非常好,这样的风格更适合打双打的比赛。“桑洋解释道。在现在追求力量和搏杀的男双赛场上,小快灵的打法已经不太多见,王昶的球风和中国羽毛球男双世界冠军蔡赟颇为相似。男双比赛中谁能掌控网前,谁就能获得更多的优势,因此王昶这种球风在现在国际羽毛球的大环境里显得更加珍贵。

  在亚青赛上夺冠后,有人注意到这位羽坛小鲜肉长相阳光、颜值颇高,球迷们送给他羽球“张继科“的外号。从桑洋教练的口中我们得知,王昶平时生活中性格非常低调内敛,有很多内心的想法会自己独自揣摩,打球时也可以说是胆大心细。在去年进入羽毛球国家二队后,王昶对于自己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了。在谈到未来的目标时,桑洋教练表示,目前王昶还是立足当下,积极训练备战11月的世界青年锦标赛。而将来希望他能接过前辈们的火炬,进入国家队,迈上奥运会的舞台,继续为国争光。 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10:40 , Processed in 0.04972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