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9|回复: 0

[转帖] 亚运会五大看点:百米飞人大战 中日泳池争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18 09: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即将拉开战幕,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型运动会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似乎在变小,但是纵观本次雅加达亚运会,其实并不缺乏看点。

  看点一:中国代表团亚洲霸主之位是否稳固

  上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夺得151枚金牌,排在第二位的韩国夺得79枚金牌,排在第三位的日本拿到47枚金牌。可见中国在亚洲的整体优势相当明显。中国的优势项目主要是射击、游泳、田径、跳水、举重、乒乓球、羽毛球、体操,上届亚运会射击拿到27枚金牌,游泳拿到22枚金牌,跳水得到10枚金牌,田径得到15枚金牌,举重拿到7枚金牌,体操得到7枚金牌,乒乓球得到6枚金牌,羽毛球得到4枚金牌,共得到98枚金牌。

  本届比赛中国举重队无缘参赛,少了一个夺金大户,另外射击一共只设20枚金牌,这两个项目中国队就要少拿到十枚以上的金牌。本届比赛乒乓球只设五个项目,少了两个夺金点,另外没有派出马龙、丁宁、刘诗雯等主力出战,可能要丢掉其中1-2个项目的金牌。中国羽毛球女队的实力较上届大幅度下滑,加上又在主要对手印尼的主场进行,国羽如果能拿到2-3枚金牌,已属超水平发挥,这两个项目较上届可能要少拿4-5枚金牌。

  中国女子游泳队的实力有所下滑,日本女子游泳则有所提升,加上宁泽涛等好手不参加本届比赛,中国游泳总体的形势并不是很乐观。不过本届比赛增加了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及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等中国的优势项目,中国游泳队的金牌数较上届可能不会有太大的落差。

  体操队派出全部主力出战,而上届中国男子体操队以二线出战,在男子项目上只得到三枚金牌,本届可望有所增加。今年中国田径的势头不错,虽然谢震业退赛对男子短跑有影响,但总体的金牌数可能会比上届要多。中国跳水囊括全部十枚金牌比较有把握。

  预计这几个优势项目仍然能够得到75-80枚金牌,加上其他项目再拿到40枚左右的金牌,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仍然有希望达到120枚,再次坐上金牌榜榜首交椅并无太大悬念。

  看点二:中国三大球能夺得几枚金牌

  上届亚运会中国三大球只拿到两枚银牌,未拿到一金,创造了历史最差成绩。本届比赛中国女排派出最强阵容出战,目标直指金牌。尽管主力队员张常宁因伤缺席,中国队实力受到了影响,不过中国女排在亚洲仍然有一定优势,具备夺金的实力。主要对手是日本队、韩国队和泰国队,中国队有优势无把握,只有正常发挥才能战胜对手。

  中国男篮派出红队出战,以周琦和丁彦雨航为核心出战,缺少了易建联、郭艾伦、周鹏、李根等实力型队员,夺金希望不大,但可望拿到一枚奖牌。中国女篮派出一支年轻的队伍,除了邵婷、孙梦然,李月汝等人都是年轻队员,大赛经验不足是她们的最大问题,目前实力不及日本队,虽有冲击对手的实力,但夺金希望不大。

  中国男排派出二队出战本届比赛,阵中有仲为君、张晨、任琦等老将压阵,又有张哲嘉等有实力的年轻队员,具备了一定实力。由于伊朗、日本和韩国都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中国队很难夺取金牌,如果能拿到一枚奖牌,应是理想的结果。中国女足在亚洲是前四名的水平,实力不及日本队,夺金希望渺茫,有望拿到一枚奖牌。中国男足在小组赛发挥不错,战胜了叙利亚队,但要打进四强仍有较大的困难。

  看点三:中日泳池大战

  历届亚运会中国和日本游泳队的金牌争夺都是赛会的主旋律,中国拥有孙杨、徐嘉余,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男子仰泳占据优势,可望夺得八枚左右的金牌。在男子混合泳项目上汪顺可以挑战萩野公介,但难以胜算。在男子蛙泳、男子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日本有一定优势。男子50米和100米蝶泳李洙濠实力略逊于新加坡名将斯库林,而200米蝶泳则是日本的优势项目。总体来看男子项目中国队略有优势。

  日本今年涌现出了新星池江璃花子,她接连打破女子100米和2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在女子短距离自由泳、女子短距离蝶泳几个项目上中国选手很难赢她。在女子混合泳项目和女子蛙泳上日本有一定优势。中国的优势项目是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李冰洁值得期待。傅园慧的50米和100米仰泳,张雨霏的女子200米蝶泳,刘湘的女子50米自由泳以及几个接力项目均有实力夺取金牌。总体来看中国和日本在女子项目上实力比较接近。

  短距离游泳项目有很大的偶然性,增加了不确定性,中国和日本游泳队谁能笑到最后,还要看临场发挥。

  看点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在今年跑出9秒91的优异成绩,平了亚洲纪录,成为跑的最快的黄种人。他在上届亚运会夺得银牌,本届比赛唯一的目标就是夺取金牌。中国另外一位名将谢震业因伤退赛,使得中国队双保险变成了苏炳添的孤军奋战。日本的剑桥飞鸟和多田修平也具备了竞争金牌的实力,届时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将成为整个赛会的焦点。

  在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和日本队都具有世界水平,去年世锦赛日本队获得第三名,中国队获得第四名,双方实力接近。不过谢震业退赛,使得中国队实力大减,很难战胜对手。

  看点五:谁能成为多金王

  在历届亚运会上,多金王大多产生在游泳、体操这两个项目上,中国的孙杨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的比赛,是否参加1500米自由泳还不得而知,另外他也有可能参加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如果发挥得好,有可能拿到四枚金牌。李冰洁将参加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几个项目,也有可能拿到3-4枚金牌,此外日本的游泳选手萩野公介、池江璃花子都有希望竞争多金王。中国男子体操选手肖若腾有望拿到体操男子团体、个人全能和鞍马金牌,也有希望成为多金王。 (冰雪季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17:19 , Processed in 0.05043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