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28|回复: 0

[转帖] 央视: 江川需释放压力达到忘我 中国男排斗志不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3 08: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2018年男排世锦赛小组赛B组展开较量。中国队以0-3不敌法国队,没能收获开门红。央视解说黄子忠和解说嘉宾李牧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届比赛,中国队与法国、荷兰、加拿大、埃及和巴西分在一组,要晋级复赛必须拿下两支队伍。黄子忠说:“世锦赛是中国男排迎来了一次中考,大考是东京奥运会。中国要赢下埃及和荷兰,把这两个作为主要攻克目标,而跟加拿大也有的拼。面对法国和巴西这种强大的队伍,我们应该抱着练兵和学习的态度。”李牧也说:“世锦赛对中国队来说是良好的练兵机会,因为队伍比较强,比赛比较多。我们是个年轻的队伍,还是应该以练兵和争取大赛出线为目的,再者,争取多打几场比赛,把握每一分。”

  第一局,中国队开局不错,但在10-7后,被法国连续追分,并在12平后被拉开差距,最终以20-25先负一局。比赛中,黄子忠点评说:“第一局我们与对方的明显差距主要在发接发上。虽然我们直接丢分没有,但是不到位球太多。显然,法国队对江川进行了精心地研究和部署。因为江川是我们的绝对明星球员、重炮。对方只要把他遏制住,就成功了一半。”

  李牧也说:“这是中国队目前能排出的一个非常好的阵容。江川(发球)其实还有很大的潜力,他的攻击性已经足够了,但(今天)他的进攻没有发挥,还是要把握好心态和技术的运用。法国队的发球给我们制造了一些压力,而我们自己也出现了一些失误。想赢这种强队还是要细致、要稳定。今天法国队两个主攻状态一般。”

  第二局,法国队从一开始就压着比分,虽然中国队在16-24落后时连追5分,但还是以21-25落败。黄子忠在点评中说:“我们的这波队员还比较年轻,技术还糙一点,不够细腻。法国队整个局面优势还是比较明显,板凳深度也相当不错。”李牧则表示:“法国队一传很稳定,抓反击的能力特别强。江川今天还没有找到状态。他要释放掉这些压力,必须达到忘我的状态。这对江川也是个好事,他打不好会慢慢改变自己,对后面也会有帮助。中国队还是比较年轻,打一阵好球(行),(但)稳定性还是不够,距离他们的成熟期还有一段距离。”

  第三局,中国队落后更多,并以17-25、总比分0-3输掉了比赛。比赛中,李牧说:“从前两局来看,我们进攻的质量不够。第三局开局,中国队在意外机会的把握上不是很得力,技术稳定性不够,专注力也有所下降。由于年轻,我们球员的情绪对技术的影响还是比较大。在拦防压力下,中国队的进攻成功率并不高。”

  在赛后总结中,黄子忠说:“整场比赛,在发接发环节上,中国队差距太明显,而且一旦受挫之后,斗志不够。”李牧也说:“法国队扣球得分多主要是因为防守反击次数多,而法国队的发球主要是落点的变化,中国队应变较慢,也是经验和技术不足的表现。其实中国队赛前调动不错,但临场表现有些波动性。” (月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6 15:26 , Processed in 0.05247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