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73|回复: 0

[转帖] 克 星? 不存在的 丁俊晖2连胜世界第1 还都是决胜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4 08: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问谁是丁俊晖生涯苦手,塞尔比无疑是热门候选,因此当本届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遇到塞尔比时,不知道多少球迷有些心惊胆战,害怕丁俊晖被塞尔比活生生“磨死”。事实证明,塞尔比的磨性确实是丁俊晖难解的一道题,从比赛过程来看,丁俊晖险些成为塞尔比逆转的牺牲品,然而中国一哥最终挺过难关,以6比5绝杀对手晋级到四强,让塞尔比的逆转梦粉碎,将眼光放长远些,这比晋级更有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丁俊晖对塞尔比的两连胜,无巧不成书,上次交锋是今年世界大奖赛半决赛,当时也是丁俊晖6比5有惊无险击败塞尔比。从大奖赛到大师赛,从排名赛到邀请赛,不变的是,笑到最后的都是丁俊晖,而且都以绝杀的方式制服当今斯诺克台坛世界第一。

  是的,两连胜似乎不值一提,没必要上升到太高的高度,但也是值得手动点赞。要知道,丁俊晖上次两连杀塞尔比还要追溯到2012年,而最近几年双方在大场面交手往往是丁俊晖陷入泥沼,例如2016年世锦赛决战丁俊晖14比18败北,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还有2017年世锦赛半决赛丁俊晖15比17惜败给塞尔比,以及2016年国际锦标赛决战,丁俊晖更是输给塞尔比一个1比10,可见狭路相逢时,丁俊晖在塞尔比的面前难以做到勇者胜。

  而丁俊晖在2018年对塞尔比实现两连胜,最能说明问题的是,都是6比5获胜,这个比分意味着丁俊晖还是无法做到吊打对手,球迷想看小丁赢还得备着速效救心丸。但连续两个6比5,还是可以说明面对将死缠烂打精神以及防守艺术发挥到极致的塞尔比,丁俊晖非但没有像以往一样要么开局就崩盘,要么领先时突然掉链子,反而展现出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气质,不再垂头丧气,也没有出现眼皮跳个不停的标志性动作,开始有自信与塞尔比一磨到底。

  当然,丁俊晖险些被拉下马,第9局他原本拥有提前杀死悬念的机会,但领先时打难度不大的中袋蓝球出现失误并漏球,如果此球进就画上句号,可塞尔比是给点机会就灿烂的那种人,他也抓住机会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因此,我们可没资格将丁俊晖的胜利猛吹一波,毕竟这不过是上海赛的八强战,不是世锦赛决战,更何况,塞尔比近来状态和手感确实不好,换言之,丁俊晖赢下的不是最巅峰的塞尔比。

  尽管如此,能两胜连奥沙利文都不愿意遇到的塞尔比,还都是决胜局绝杀获胜,实事求是地讲,这是有一定意义的胜利。暂且将丁俊晖能否夺得上海赛冠军放在一旁,其实哪怕最终与冠军擦肩,但这样的胜利对于丁俊晖未来还是起到推动作用,世人皆知,丁俊晖的技术绝对世界一流,之所以未能成为超一流球星,心理因素制约是不争事实,纵然连续6比5绝杀塞尔比目前还不能与突破心魔划等号,可啃下这个难啃的骨头,我们有理由期待丁俊晖在本赛季更上一层楼,看来,挣奶粉钱的小丁有望开启胜利模式。   (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18 12:07 , Processed in 0.045992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