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72|回复: 0

[转帖] 斯诺克中锦赛00后袁思俊通关 收获赛季正赛首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25 08: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月24日,2018年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00后”选手袁思俊以5比3战胜瑞士选手乌森巴赫,晋级第二轮。来到了第一次征战职业赛场的第二个赛季,袁思俊开始面临保级的压力。这个赛季自己的表现如何,将直接决定他能否保级。对此,袁思俊决定用好的心态面对这个关卡,“保不了级的话也没事,大不了重新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袁思俊这个赛季正赛第一场胜利。

  时间飞快,转眼间,袁思俊已经来到了自己征战职业赛场的第二个赛季。这个赛季,袁思俊表现有亮点,几次资格赛都打得不错,还曾战胜过里奇-沃顿。今天的比赛,他在和对手打成2比2后把握住机会连胜三局,锁定胜利。

  赛后,谈及这场比赛的过程,袁思俊认为自己越打越好,“今天我感觉自己后半段打得还可以,前半段因为赛场潮湿,我打得有些磕磕绊绊。”在因为天气原因,在发挥方面受到影响时,袁思俊也想到了解决的办法,“心态不能受影响,一杆杆来,不能焦躁,尽量保持手干燥,不能出手汗。”

  来到了职业赛场,他已经不再是靠外卡参赛的羽翼尚未丰满的小将,任何正赛的机会都要靠自己去争取。在被问到职业和非职业赛场有何区别时,他略作思忖后说道:“职业赛竞争更激烈,我所面对的压力也会更大,还是要做好自己。”

  问题离不开众人所关心的保级。比他年长的周跃龙、和他都是于2000年出生的颜丙涛,在第一次踏入职业赛的2个赛季中就成功保级。当然,像吕昊天和赵心童都是遭遇过降级的,但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又都回到了职业赛场。

  正是看到过小伙伴的那些经历,袁思俊对此看得较为淡然,他希望能够顺其自然,“也没有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保级当然是最好的,我也会尽最大的努力。保不了级的话也没事,大不了重新开始。”

  袁思俊和颜丙涛年龄相仿,因此常常被媒体对比。颜丙涛在上个赛季表现出色,曾晋级过包括国际锦标赛在内的2次排名赛四强。相比之下,袁思俊的表现较为黯淡。在生活中,袁思俊和颜丙涛是一对好友,虽然不在一个地方训练,在只要碰到还是会聊上几句,也会约饭。

  “台球还是要尽力去做最好,当然想做到最好,他上个赛季打得那么好,我也想努力加油赶上他。”看到好友有好的表现,袁思俊心里开心,同时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超越好友。

  在袁思俊看来,颜丙涛有2点比自己强,“在心态上,在打到最关键的那一刻,他还是显得比我更加稳定。我感觉他的球风比较稳重,在面临有些比较关键的选择时,他的选择显得更好一点。”相信良性的竞争会促进他们共同进步。  (董正翔 发自广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7 01:45 , Processed in 0.05341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