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2|回复: 0

[转帖] 专业人做专业事!刘国梁“回归”乒坛众望所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28 08: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9月27日,中国乒协官网发布公告,公告中称:“中国乒协将成立中国乒乓球协会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刘国梁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并主持协会工作。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雷军担任工作小组副组长,成员为柳屹、刘威、王励勤、张雷、秦志戬。”

  刘国梁重新回归乒坛了,他在当运动员时实现了大满贯的伟业,当中国男乒主教练期间率领男乒拿到五枚奥运金牌,并连续七次蝉联世锦赛男团冠军,七次蝉联世锦赛单打冠军,出任国乒总教练后在里约奥运会上囊括四枚金牌,是中国体坛响当当的金牌教练。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作为乒坛的权威,他的回归可以说是乃众望所归。

  近几年国家体育总局开始推行协会管理,本着“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原则,一批体育届的宿将、教练开始出任各单项协会的主席,比如前中国男篮名将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前中国击剑名将王海滨出任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短道速滑金牌教练李琰出任中国滑冰协会主席,花样滑冰奥运金牌得主申雪出任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

  此前由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各个运动项目的管理中心来管理各个项目的竞赛、国家队等事宜,目前逐渐转向由各个单项协会来管理。姚明出任篮协主席后,有着充分的权力,对联赛、国家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中国男篮分为红、蓝两队的举措就是其中之一。

  有句话说“外行不能领导内行”,每个项目都有着自己的运动规律和特点,如果由外行来领导,难免会走弯路。过去几任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李富荣、蔡振华都曾经是世界冠军,也都曾经是金牌教练。

  刘国梁当运动员时拿到乒乓球男子单打的奥运会金牌、世锦赛冠军及世界杯冠军,成为中国首位男子乒乓球单打大满贯得主。在2003年出任中国男乒主教练后,在三届奥运会上夺得五枚金牌,在世锦赛上连续七次蝉联男子团体冠军、连续七次蝉联男子单打冠军。在2013年出任国乒总教练后,开始总管男队和女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包揽全部四枚金牌。

  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员,刘国梁的成绩都十分过硬,可称得上是中国乒坛的顶梁柱。去年他从国乒总教练的位置上下来,引起了诸多的争议。期间虽有过他下海经商的传言,但他本人已经否认,表示自己仍然心系乒乓事业。

  如今刘国梁重新回归,是符合当下国家体育总局的精神,从他的运动成绩、执教能力、业务能力、资历各方面考量,都是符合条件的。无论是乒乓球届还是普通大众,对刘国梁的成绩和能力都充分认可,他走上这个岗位实属众望所归。

  刘国梁今年42岁,正是干事业的年龄,从1993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到现在,他在世界乒坛一线活跃了25年,对世界乒坛的现状、历史和发展相当清楚,这对于整个乒乓球届是有益的。刘国梁当运动员时,国乒正处于低谷期,靠他和孔令辉等人的努力,国乒走出了低谷、再度辉煌。当教练员时男乒一度连续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丢掉男子单打冠军,经过他和运动员的不断进取,不仅夺回了冠军,而且长期占据世界巅峰。

  刘国梁从来不畏惧挑战,也从来不保守求稳,他不断地挑战自我、推陈出新,因此能够长期带领国乒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以他的头脑和干劲,相信会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 (冰雪季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6 11:44 , Processed in 0.05477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