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6|回复: 0

[转帖] 从首节打花到单节仅输3分 看到差距也看到希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29 09: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9月28日,女篮世界杯1/4决赛继续进行,中国女篮经过四节鏖战最终还是以42-83输给了夺冠大热门澳大利亚女篮,无缘四强席位,按照赛程,中国女篮将会与加拿大和西班牙的负方进行5-8名排位赛。

  首节一上来,中国女篮就被对方的无限火力压制,比赛刚刚打了3分钟,中国女篮就败倒在澳大利亚队高强度的防守之下,自从首节不到4分半钟李月汝拿到的2分算起,到第二节比赛还剩8分10秒杨力维的突破得手,球队在长达6分25秒的时间里没有拿到一分,第一节单节更是被对方打出了个24-7。

  单从最终的比分上来看,中国女篮确实被对方全线压制。但是,在看到差距的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大的亮点,比如在比赛的第三节。

  也许是中场时间,许利民指导进行了及时的调整。第三节上来不久,眼看澳大利亚女篮已经领先中国女篮到了30分,对方便将坎贝奇换下,中国女篮的姑娘们终于开始觉醒。

  进攻方面,李梦先是借用韩旭掩护,扛开贴身防守她的斯蒂芬-塔尔博特急停跳投打进,随后韩旭又在防守端给了塔尔博特结结实实一记大火锅。这一攻一防让到场助威的球迷加油声越喊越大,而中国女篮也不负众望,澳大利亚女篮底线发球被王思雨一巴掌切下后,早已飞到前场的邵婷接到一传轻松上篮得手,利用抢断连续得到4分。

  当然了,中国女篮的内线也开始掌握主动,第三节还剩下3分半钟时,李月汝低位直接把马格贝格尔扛在身后要球,虽然对方曾是U17世青赛的绝对主力和澳大利亚女篮的明日之星,但是李月汝还是在更深的位置上强行转身,在与对方完成了身体对抗后打进并获得加罚机会,十分涨气势。

  尽管加罚没进,但是成功防下对手一攻之后,中国女篮又在随后的进攻中,依靠孙梦然在左翼的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了21分。也正是这一波进攻高潮打成之后,让澳大利亚女篮的主帅、在WNBA菲尼克斯水星队执教的桑迪-布朗德罗被迫叫了暂停,你要知道,让一支具有绝对争冠实力的球队,以及一位资深的教练被迫暂停,确实是一件值得被夸赞的事情。

  在整个第三节,中国女篮单节得到了16分,同时也只让对手得到了19分,单节只输3分,这也是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发挥最好的时候。

  你要知道,且不说中国女篮出征本届世界杯夺得前八已经实现了之前的目标,单论经验和能力,我们确实还不及对手。

  在我们这支球队中,最小的球员李缘是2000年出生的小将,而内线双塔韩旭和李月汝都是99年出生,目前不过才19岁,整个中国女篮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对面澳大利亚女篮的球员整体平均年龄为26岁,实力确实更胜一筹的坎贝奇其实已经27。

  综合来看,41分的分差,确实让我们看到了差距,但面对老辣的澳大利亚女篮全主力,年轻的中国女篮能够在比赛中单节只输给对手3分,已经很不容易了。惨败对手的同时,姑娘们同时也让球迷看到了未来和希望。

  当然了,虽然没有挺进四强,但中国女篮本届世界杯之旅还远没有结束,希望下一场排位赛,中国女篮姑娘们能够继续加油。 (一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17:28 , Processed in 0.04574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