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5|回复: 0

[转帖] 惠若琪:中国女排二号位需加强 张常宁回归亮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30 08: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2018年女排世锦赛开战,中国队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古巴队。央视对本场对决进行直播,值得一提的是,前女排队长惠若琪成为解说嘉宾,与洪钢一同点评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首秀。最终中国队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取得开门红,洪钢认为结果在人们预料之中,而惠若琪指出后面对手更强,因此需要多点开花。

  中国队与土耳其、意大利、古巴、加拿大、保加利亚同组,与古巴的较量派出的朱婷、张常宁、颜妮、袁心玥、龚翔宇、丁霞、林莉的首发阵容,尽管古巴队实力下滑明显,难以构成威胁,但中国队还是不敢大意,尽遣朱婷、丁霞、袁心玥等主力阵容出战。

  中国女排一上来就拦网得分,惠若琪点评道:“古巴队员弹跳好,但进攻手法欠缺,跟是年轻队员有关系。”很快进入状态的中国队8比4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惠若琪为张常宁的开局表现点赞,认为张常宁恢复不错,这之后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队将优势扩大到16比8,惠若琪坦言在这样的比分下面会演练更多的战术,比如用两点换三点,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果不其然,胡铭媛、姚迪、曾春蕾后被换上场,中国队首局25比12轻松获胜,洪钢说道:“中国队第一局失误送分非常少,这是自亚运会以来最大的进步,无论对手是强是弱自失特别少,而古巴队的劣势还是发变,与中国队差距明显。”

  第二局古巴3比4落后时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员判断失误,惠若琪指出中国队接一传的队员站位靠前,后面的比赛这方面得注意些。李盈莹披挂上阵,中国队取得16比12领先,惠若琪肯定了球队坚持打副攻、两边拉开的战术,认为非常奏效,让古巴拦网受到影响,而在洪钢看来,古巴队给中国网上一定压力,这也有好处,对后面的比赛是好事。

  这局古巴多次打李盈莹,其中包括两次发球找李盈莹,洪钢对此表示:“古巴之前肯定有部署, 知道李盈莹是新队员,几个球都从李盈莹这里打。尽管古巴一度将比分追到17比19,郎平叫了本届世锦赛首个暂停,但最终还是25比23艰难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10比6时朱婷四号位强攻得分,这也得到了两位评论员的称赞,“势大力沉!开网球打出这么大力量,需要很强的腰腹力量 势大力沉,今天朱婷2号位成功率非常高。”而随后佩雷兹强攻得分打停中国队,洪钢和惠若琪点评道:“在某些球方面,古巴年轻队员没有给前辈丢脸,证明了为什么她们获得八冠王,还是有基因在。”

  中国队25比14拿下第三局,结果不出预料,惠若琪对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进行总结:“觉得今天队员进入状态快,技战术都打出来 ,一传方面做得到位,但是换人之后一传稳定性需要加强。二三号位拦网有进步,可喜可贺的是,张常宁恢复挺好,不过我们在二号位进攻上还要加强,后面有硬仗,我们需要多点开花。” (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21:17 , Processed in 0.04514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