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8|回复: 0

[转帖] 惠若琪:朱婷进攻趋于男子化 中国女排应变不够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 08: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中国女排迎来2018年世锦赛第二个对手土耳其,奥运冠军惠若琪与洪钢一同点评了中国队的表现。中国队大比分3比0完胜对手,惠若琪称赞朱婷的表现,以及对土耳其副攻限制到位,但也指出对土耳其换上来的接应限制还不够,这方面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加强。

  中国女排开局非常顺利,以8比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暂停过后土耳其凭借强攻和发球连得两分,惠若琪说道:“我发现土耳其联赛的成功也帮助他们国家队迅速成长,尤其发接方面还是很有特色,而盯防朱婷也比较紧。”

  凭借张常宁单人拦网得分,中国队将优势扩大到20比13,这次拦网也将土耳其队打停。对于土耳其教练叫了暂停,洪钢表示不认同一些媒体将土耳其教练捧得很高,其实她暂停时机和临场指挥上有不足,第一个暂停就叫得莫名其妙,没有给球队创造好的条件,而惠若琪也指出土耳其教练情绪起伏比较大。

  中国队25比18轻松赢下首局,不过惠若琪认为还是应该做好困难准备,因为对手首局送分比较多。而第二局中国队在比分落后下将比分反超为8比7,惠若琪直言跟土耳其队打就是这样,要耐得住耗得起,他们总有出错的时候,而对于8比7时朱婷跃起强势扣杀得分,惠若琪也是毫不吝啬赞美前队友:“这个球难度极大,其实看到朱婷只有一步助跑,就有很高的高度,朱婷几乎没有助跑,其实男子化是一个趋势,包括立体进攻都是趋于男子化。

  尽管以16比10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但土耳其开启追分模式,还好凭借朱婷一锤定音25比23有惊无险拿下这局。洪钢和惠若琪点评道:“顶住开头那一段,土耳其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没有人站出来解决问题,有困难的时候土耳其会帮忙,可以说是他们失误送中国队到赛点,想突破瓶颈也很难。但第二局赢得惊险,在对手强发球轮,丁霞组织战术要谨慎些,自亚运会以来中国队拦网和发球失误少,这也是每次大赛都要经受住的考验,大赛前需要练。”

  第三局开局,惠若琪特地表扬了球队自失特别少,“这方面中国队做得好,上局自失只有4分,其实控制到3到4分,这是很高的水平。”本局两队依旧打得十分激烈,中国16比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土耳其的15号接应卡拉库尔特发挥不错,频频打中,惠若琪表示有困难的时候还是得找15号,而土耳其教练19比22再叫暂停,洪钢再次对其叫暂停时机把握提出质疑,认为不好的队员能成为好教练,但某些方面还是欠缺,而惠若琪也认同这个观点,表示郎平跟我们指导都是她亲身经历的。

  凭借张常宁的扣杀,中国队25比23拿下第三局,3比0获胜拿下第二场胜利。惠若琪对中国队的表现总结道:“觉得今天对土耳其两个副攻还是非常好的限制,但对换上来的接应限制还需要完善,往后的球队板凳深度非常深,应该对换上每个人有应对措施。我们还是利用每个人的特点共同克服每个困难,从始至终贯彻方面完胜土耳其,土耳其队随着比赛进程逐渐暴露很多弱点。” (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0 19:56 , Processed in 0.05178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