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00|回复: 2

[生活] 《距离,太近了会扎人,太远了会伤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9 19: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心理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一个刚刚开门的大阅览室,当里面只有一位读者时,心理学家就进去拿椅子坐在他(她)的旁边。试验进行了整整80人次。结果证明,没有一个被试者能够容忍一个陌生人紧挨自己坐下。
  这是一个人际距离的问题。很明显这个实验给出了结论:没有人能容忍他人闯入自己的空间。
       任何一个人,都需要在自己的周围有一个能掌控的自我空间。这个空间就像一个充满了气的气球一样,如果两个气球靠得太近,互相挤压,最后的结果必然是爆炸。这也就是为什么两个本来关系密切的人,越是形影不离就越容易爆发争吵。
       人与人之间,如果还没到亲密无间的地步,便是一条射线,前面的路地久天长。一旦亲密无间了,就成了一条线段,那份交情就要进入倒计时了。很多时候,朋友之所以不能永久,是因为我们往往情不自禁地把好事做尽,没有给友谊留下必要的生长空间。
        心扉完全敞开,容易伤风着凉。将内心的隐秘昭示于恶人,会成为他手上的把柄。昭示于善人,会成为他精神上的负担,因为要为你恪尽守口如瓶的责任。一个心理成熟的人,不会自找麻烦,也不会让别人为难。
        所以,与人交往要“留一道缝隙”  。因为适当的距离,是心灵需要的氧气。氧气没有了,心灵就要窒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30 12: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ukuyktkiuyloiukolo;[uom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30 19: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是个两难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5 12:10 , Processed in 0.05343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