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82|回复: 0

[生活] 一起走过的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2 21:4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有些人,有的早已走出我们心中,有的可能正和我们一路同行,有的人想起来依然会隐隐地心疼;有的人想起来会感到温暖而平静。对于一段感情,有的人觉得早已荒芜或是淡漠,可我们依旧会在回忆中伤感或是期盼。可是,一起走过的路,如果走到了尽头,我们还会在梦幻中寻找出口,还是会潇洒的挥手……
很多的时候,我们说放下了,其实并没有真的放下,我们只是假装很幸福,然后在寂静的角落里孤独地抚摸伤痕。也许是一个人孤单的行走,也许是分开的时间不够长,让我们无法忘掉一起走过的路,那路上有太多的欢乐和幸福,以至于路走到了尽头,都不忍心分手。可是,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谁又能陪谁走到最后呢?然而这便是人生,有相逢的喜悦,就要有无奈的分别。
     虽然路走到了尽头,记忆却留在了心中,总会有一个人一直住在心里,却会告别在生活里。忘不掉的是回忆,继续的是生活,来来往往的人,身边出现了很多,总有一个位置,一直没有变,看看温暖的阳光,偶尔还是会想一想,这一起走过的路,不管是短暂还是漫长,能遇到喜欢的人结伴同行,该是多么的幸运,该是多么的感谢命运让我们能够相遇,并相伴着走在人生的旅途中。
   曾经走过的路不知能不能忘却?可是真诚的相伴,便不会成为虚假的梦幻。也许只是偶然的相遇,自然的喜欢,也许不曾把爱说出口,也许只是彼此在同行的路上相知相逢,在我喜欢你的时候,你却读懂了我,在我牵挂你的时候,你也在思念着我,你我相守在同行的路上,走过一段美丽的岁月,写下了人生最美的传说,这回忆中有你就值得。
       不管一起走过的路还能走多久,不管同行的路是否走到了尽头,走过了就别再回首,随着时光的脚步前行,忘掉离别的忧愁,珍藏所有的温暖和感动。不管能否继续向前走,不管能否看到彼此的身影,只要那一份真情曾经温暖过你我,为你我擦干过泪流,为你我释解过烦忧,这一起走过的路上,便会洒满了花香……
伙伴也是一种教育力量【教子必读】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大,父母和老师的权威影响力量在减弱,而同伴和传媒的影响力量在增强。
其实,对于孩子来说,伙伴也是一种教育力量。
      伙伴教育所产生的效果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腼腆的孩子结交性格开朗的伙伴,会变得开朗起来;脾气火暴的孩子常和秉性温顺的同伴一起玩,各自都会吸收伙伴性格上的优点等。“近朱者赤”是不争的事实。伙伴教育不仅体现在伙伴之间的彼此影响、互相激励上,同时,通过与小伙玩耍,孩子可学会与人交往,与人合作,逐步走向“社会化”。
       然而,有些家长却常常忽略伙伴的教育力量,尤其是现代都市的住房特点使得孩子相互来往越来越少。因此父母应重视伙伴教育,为孩子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让他们结识更多的小伙伴。比如欢迎孩子的同学、朋友到自己家来玩,也应多带孩子到朋友家做客,还可将朋友、同事、邻里组织起来,大家都带着孩子,或去公园,或去郊外,或去参加一些公益活动,让孩子们有相互认识、结成伙伴的机会。
      但有一点,父母不应当忽略,那就是伙伴之间相处,也可能有负面影响,即“近墨者黑”,比如孩子可能从同伴那里学会撒谎、以强凌弱等。因此,对孩子结识伙伴还应多引导,多提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5 23:01 , Processed in 0.06123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