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21|回复: 0

[生活] 人的智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2 22: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人如果在20岁不英俊、30岁不强壮、40岁不富有、50岁不智慧,那么他这辈子就别想再英俊、再强壮、再富有、再智慧了.
●20岁的人以意志著称,30岁的人以智慧取胜,40岁的人靠理智判断。人应彻底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有哪些优缺点,知道自己能走多远,更重要的是预见未来的自己将成为什么人!
●就算你能活百岁,睡觉占一半,启蒙20秋,由你支配的生命也就30年,已消磨几何?剩下多少?自己最清楚。活得快乐点吧,莫让时光虚度在过去创伤的叹息中!
●男子20岁称弱冠,30岁称而立,40岁称不惑,50岁称知天命,60岁称耳顺。70岁称古稀,80岁称杖朝。90岁称合耄耋。100岁称乐期颐。
●女子12岁称金钗之年,13岁称豆蔻年华,15岁称及笄之年,16岁称碧玉年华,20岁称桃李年华,24岁称花信年华,出嫁女子称梅之年。
●人生要求真,以真诚对待他人;人生要求美,以美丽装点世界;人生要求知,以知识带动文明;人生要求善,以宽容丰富生命!
●从人生阶段看,每实现一个目标,都是一次自我实现。人生最大目标是追求自我实现。人是在一次次的自我实现中最终实现自我。
●少年时要恢宏气度,青年时肯吃苦耐劳,壮年时不妄自菲薄,老年时能传递经验。人生给父母最好的礼物是争光,给儿女最好的礼物是榜样,给社会最好的礼物是奉献。
●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消极的人在每个机会都看到种种忧患。积极思考造成积极人生,消极思考造成消极人生!
●健康、专长、平常心构成一座人生大厦,健康是大厦的基础,个人专长是钢筋水泥,一个人的平常心就是一砖一瓦了。
●悲观者说人生是一杯苦酒,乐观者说人生是一杯香槟,悲观者说人生是一杯清水,乐观者说人生是一杯甘露。
●不怕物质匮乏,就怕心灵匱乏,不怕物质富有,就怕精神没有。舍得付出不计吃亏,就是富有的人生;贪图安逸只知享受,必是贫穷的人生。
●也许航行了一生也没到达彼岸,也许攀登了一世也没登上顶峰。但是,触礁的未必不是勇士,失败的未必不是英雄,奋斗了就问心无愧,奋斗了就是壮丽人生。
●把自己最美好的品德和最擅长的技巧,无私地传承给需要它的人,这种美德比拥有任何财富都永恒。
●一个人的价值,存在于对事业的追求中。满足于戴着胜利者桂冠的人,他的价值正向负数靠近。
●给心灵留一方净土,给生活留一个梦想,给未来留一丝微笑,给岁月留一份厚礼,给人生留一季花香!
●物质财富可以不富有,但精神世界不可以不富有;智力学识可以不太好,但道德品行不可以不好;社会地位可以不高,但做人价值不可以不高!
●磁铁有吸引力,是它有磁性;不锈钢受人欢迎,是它不腐蚀;保险丝被称赞,是它勇于担危险用自我牺牲换取人身安全。人生也是这样,一个人被社会使用才具有真正的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19 22:02 , Processed in 0.04830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