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38|回复: 0

[生活] 向前看才能生活,向后看才懂生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3 22: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之河流,走向一样,水岸不同:有的上下起伏,中间拐弯;有的左平右狭,前窄后宽;有的刚起步时跌宕,先急后缓;有的始终柔弱,缓步悠长;有的先清后浊,中途变身;有的风雨裂岸,遇障转向;有的水苦涩,有的水酸咸;还有的有情殇,只是没有从头到尾都平直,都通畅,都达顺的。人只有不仅仅是作为人的活体存在的时候,才是完美和强健的。
          世界上没有任何欢乐不伴随忧虑,没有任何平和不连着纠纷,没有任何爱情不埋下猜忌,没有任何光明不留下阴影,没有任何满足不带有缺陷。 生之河流,走向一样,水岸不同:有的上下起伏,中间拐弯;有的左平右狭,前窄后宽;有的刚起步时跌宕,先急后缓;有的始终柔弱,缓步悠长;有的先清后浊,中途变身;有的风雨裂岸,遇障转向;有的水苦涩,有的水酸咸;还有的有情殇,只是没有从头到尾都平直,都通畅,都达顺的。
          想活得随意些,就只能活得平凡些;想活得辉煌些,就只能活得痛苦些;想活得长久些,就只能活得简单些。没有上上活法,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要脸,演正戏,少部分人光顾;不要脸,演八卦,十万人看你。没有双赢。任何人都有三个自己:骨子里的,表现出来的,别人眼睛里的。第一个是最难的,第二个是最假的,第三个是最累的。
           人的思想决定人的身体,人的内里决定人各有其味。生活里,有三个问题令人关注:一是吸引人吗?二是令人愉快吗?三是知道自己的所处地位吗?能经常想第一个问题的,是女人;能经常想第三个问题的,是男人;盲目徘徊在第二个问题里的,男女一样多。世上很多人都适用这句话:远看像什么似的,近看什么都不是。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心,人活着只有冥心眼,即心灵的眼睛,才能看到肉体眼睛看不到的东西。
          生存这一事实本身,就和“强”字分不开,活着就意味着健在。所谓生命就是一种力量,它时刻都在征服着周围的一切,包括自身的菌、病、欲。光往上看,发飘;光朝下瞅,腿沉;不往上看,不往下看,又找不准自己的位置。人生最不好把握的就是视力。人的伟大和光荣的杰作,就是知道如何恰如其分地生活。确切的人生是:保持一种适宜状态。不要被“最”字所累,只有向前看才能生活,只有向后看才懂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3 22:17 , Processed in 0.05134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