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04|回复: 0

[系统问题] 电脑获取不到ip是不是系统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22 18: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脑获取不到ip的原因有很多,也很常见这种现象,经过总结,主要有以下四种原因造成的这种现象的出现。
1.DHCP服务器可能缺乏可用的IP地址,
2.服务器的DHCP服务可能关闭,
3.终端设备使用了静态IP地址而不是自动获得IP地址
4.终端设备的DHCP请求没有传送给服务器。在为VLAN配置一个新设备时,这种问题常常发生,此时并没有设置VLAN将DHCP请求转发给DHCP服务器。
解决方法:
首先应检查网卡的设置,确保它使用了DHCP服务。下一步,检查交换机,看一下端口、VLAN,看是否配置了VLAN成员。检查这个VLAN上的其它设备是否可以获得IP地址。如果这些设备都无法获得地址,问题可能是由于路由器没有将DHCP请求转发给DHCP服务器造成的。如果多个子网上的多台设备都有这个问题,问题有可能是服务器自身造成的。服务器可能并没有运行DHCP服务,或者它可能没有足够的IP地址可供分配。
这样进行一步一步的检查,从而得到ip地址的分配,达到正常上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19 16:26 , Processed in 0.04871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