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8|回复: 0

[转帖] 惠若琪:中国女排进攻受限 李盈莹帮球队度 危 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4 08: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0月3日晚,中国迎战2018年世锦赛第四个对手保加利亚队,奥运冠军惠若琪搭档洪钢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经过四局较量,中国队大比分3比1拿下保加利亚,对于中国队逆袭获胜,惠若琪指出中国队还是慢热的毛病,不过李盈莹上场是亮点,副攻配合方面也值得肯定。

  中国女排击败古巴、土耳其和加拿大,赢得世锦赛三连胜,而对阵保加利亚,中国队依旧不敢大意,派出朱婷、张常宁、颜妮、袁心玥、曾春蕾、姚迪、王梦洁的首发阵容, 希望能够一举拿下对手,取得四连胜,为后面的比赛奠定基础。

  比赛开打前,洪钢认为对保加利亚和加拿大这样的球队,可以让年轻队员多打打,也是保持新鲜感,惠若琪表示轮换阵容可以为后面比赛做好准备,昨天对加拿大进入状态不是很快,期待对保加利亚要尽快调动新鲜度。不过保加利亚8比4领先,惠若琪指出中国队本场进入状态依旧不够快,“不够兴奋,对手是拿一分赚一分,保加利亚队也是如此,觉得在中国队身上拿下一局都是突破。”

  15比18,郎平用龚翔宇替下曾春蕾,惠若琪表示龚翔宇上一场有不俗表现,也是支撑起二号位进攻点。17比20,郎平再次请求暂停,惠若琪直言不仅仅是为了今天这场球,更有明天对意大利的硬仗 ,因此每个人都要将力量拿出来。尽管中国队一直苦苦追分,但还是以22比25输掉首局,这也是球队在本届世锦赛丢掉的第一局,对于这个结果,惠若琪坦言与保加利亚交手机会并不多,经过一局适应 ,还是要将自身技战术特点打出来,保加利亚对我们两个主攻进行布防。

  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龚翔宇二号位扣直线得分,中国16比1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惠若琪也表扬龚翔宇的发挥,“从昨天第二局和第三局进攻感觉打出来,今天换上来也表现不错。”但保加利亚将比分追成18平,郎平用李盈莹替下张常宁, 当拦死帕斯科娃进攻率先拿到局点,惠若琪点评道:“这就对了,一板攻没有打死,但我们还有反击的机会,同样可以得分。尽管这局进攻还是输给保加利亚,可自失控制很好,没有一分给对手,希望接下来这局也控制好自失。”

  中国队25比22赢下第二局,而第三局朱婷接一传失误,保加利亚将比分迫近。在洪钢看来,朱婷在本届世锦赛消耗比较大,因为四号位进攻换上李盈莹,朱婷的一传压力就特别大,发球追击攻击朱婷成为手段,而惠若琪也以过来人的身份,同样觉得朱婷很辛苦,“作为队长还要观察局势也要分散一部分精力,而作为队长和球员差别,球员是将自己技战术想好,当队长就要协调队员和教练之间 以及队员在场上的配合问题,看看队伍场上需要什么进行反馈,特别是郎指导要求历任队长在困难时期多说话,将气势和技战术带起来。”

  换上场的李盈莹打得非常释放,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拿到局点,洪钢称赞了李盈莹的心理素质挺好,今年刚进国家队,看不出是年轻人。惠若琪也道出李盈莹能承担重任的原因,这跟他在天津承担重要任务有关系,不管好球坏球都往她那里仍,经验就是慢慢累积形成的,打女排国家联赛有失误,但低谷期积累更多能量,洪钢说道:“那几场比赛没有朱婷,靠她扛大旗肯定不行。”

  中国队第四局开局7比8落后,李盈莹攻击性减弱,张常宁替换上场,洪钢直言这也暴露出中国队几位主攻不稳定。值得一提的是,惠若琪通过对保加利亚的苦战也提醒中国队员,明天对意大利,对手防守很好,怎么在往返保证一板攻非常重要,而小惠也称赞中国副攻在本届世锦赛防守有提升,“以前副攻发球在中间防守,现在适应潮流 都在五号位。”

  中国女排越打越顺,25比17赢下第四局,大比分3比1获胜。对于中国队的表现以及得与失,惠若琪赛后总结道:“我觉得中国队从第一局进入状态比较慢,自误也比较多多,进攻特长受到一些抑制。后来及时调整,第二局打得更是耐心,减少不必要失误,尤其李盈莹换上场帮助球队度过困难,再加上今天二三号位发挥不错,特别是副攻配合成功率特别高,明天的比赛应该认真准备,保加利亚队的防守展现出很高水平,明天的意大利队其实拦防环节做得比较好,保加利亚队提前帮助我们热身了。“ (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14:59 , Processed in 0.06225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