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7|回复: 0

[转帖] 惠若琪:中国女排拦防不清楚 打拉锯战需要更坚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5 08: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中国女排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遭遇到的最强劲对手。经过四局比拼,中国女排1比3不敌意大利,奥运冠军惠若琪搭档洪钢一同点评了本场强强对话,在惠若琪看来,尽管中国队做好了困难准备,但贯彻做得不好,拦防和一传均暴露出问题。

  中国和意大利队在前四战都取得全胜,不过意大利队是四个3比0,中国队在打保加利亚时丢了一局。PK意大利,中国队派出朱婷、 张常宁、颜妮、袁心玥、龚翔宇、丁霞和王梦洁的首发阵容,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为波塞蒂、塞拉、奇里切拉、达内西、艾格努、马里诺夫、德吉纳罗,两队都是尽遣主力阵容。

  首局争夺得就难解难分,意大利8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惠若琪点评道:“中国队前两场都有慢热毛病,本场比赛有改变,队员开场用喊叫的方式让自己兴奋起来。”暂停过后 中国凭借连续两次拦网成功将比分拉开,16比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凭借朱婷四号位扣直线得分,中国队25比20取得开门红,洪钢认为第一局胜在卡住对手弱轮。

  龚翔宇第二局开局二号位进攻得分,惠若琪赞龚翔宇这几场表现可圈可点 ,而意大利队一旦被抑制显得场上有些闷,这局要趁胜追击,不要给对手留下机会。意大利队以8比5开局,但中国队追成9平,对于意大利队的现状,洪钢指出这支队伍在拿到世界冠军后出现人才断档,和惠若琪一批的球员如今不多,现在的队伍还是年轻队伍。

  中国队16比14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朱婷四号位反击得分将意大利队打停,惠若琪和洪钢也肯定朱婷的表现,“这种球一起来非常涨气势,难度同样非常高。”对于艾格努的表现,洪钢点评道:“之前就是开玩笑,就是媒体对艾格努挺重视的,但是看了之后别看有高度和力量,不能光看她好球掷地有声。”而惠若琪也比较认同这个观点,指出一些欧洲强队在平常手法上训练少,而中国队不是这样。

  尽管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成24平,但还是24比26输掉第二局,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第三局意大利打得相当有气势,怎么打怎么有,11比5领先,洪钢直言无论意大利男排还是女排,值得学习的是他们不依赖个人能力,整体意识非常好,而惠若琪也表示为什么打意大利难缠,因为她们没有特别的短板。

  这局的意大利简直打疯了,中国队主动拿分很难,而当意大利队发球失误送给中国队一分,惠若琪脱口而出“好球”,洪钢调侃现在到了人家失误才能喊好球了,惠若琪表示只要得分就是好球了。不过,意大利还是25比16轻松赢下,中国队大比分落后。

  对于中国队1比2落后,惠若琪坦言现在中国女排真正需要场上和场下的所有人做到打一个球,相互弥补和保护都要跟上。依靠连续拦网得分,意大利在第四局又将比分反超到18比15,惠若琪表示意大利队拦网手型非常规范。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队愈战愈勇,最终25比20赢下第四局,大比分3比1击败中国队,这样一来,中国队带着4胜1负进入下一阶段。

  展望下一阶段对决,洪钢直言因为输给意大利,后面的征程就比较困难了。惠若琪对整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总结道:“我觉得球队今天一上来进入状态非常快,第一局拦网布阵等等做得比较严谨,对于后面意大利反扑,中国队同样做好了困难准备,不过贯彻做得不够,后面的拦防不清楚,一传后期质量下降,跟意大利队进行比赛的时候面对拉锯战,我们还是需要更坚定一些,特别发接环节从始至终都要贯彻。” (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16 18:25 , Processed in 0.05771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