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1|回复: 0

[转帖] 惠若琪:大赛中朱婷战术在革新 中国女排一传薄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8 08: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2018年女排世锦赛复赛展开较量,中国女排迎战泰国队。最终中国3比0横扫泰国队,轻松拿到复赛首胜,奥运冠军惠若琪与洪钢一同点评本场比赛,在惠若琪看来,即使朱婷在进攻中也是主动求变,而中国队今天赢在拦网和发球优势,不过在防守远飘发球上还有不足。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上击败古巴、土耳其、加拿大和保加利亚,但收官战输给意大利,带着4胜1负的战绩进入复赛争夺。首战泰国队,中国女排派出朱婷、张常宁、颜妮、袁心玥、龚翔宇、丁霞、王梦洁的首发阵容,而中国队要想从复赛脱颖而出进入六强,这场对决不容有失。

  中国队依旧慢热,开局5比8落后,惠若琪称赞泰国队战术花哨 ,而且他们的二传传球都有假动作。13比15落后,泰国队凭借打手出界得分,惠若琪指出中国队拦网存在的问题,“袁心玥的高度足以跳完第一下,第二下也可以撑一下,这也是为什么选择高大型球员,让我们拦网有优势,不过我们现在拦防配合要更紧密一些,而意大利队移动过后拦网手型比较好,这点值得我们学习。”

  之后两队打得难解难分,惠若琪直言一旦把泰国队一传攻破了我们就胜利一半了,结果是在两队都拿到局点情况下,中国队把握关键分能力更强,以28比26险胜取得开门红。惠若琪表示龚翔宇第一局在一传和进攻上都给队伍做出很大贡献,而接下来第二局往返快的时候还要注意他们的副攻。

  中国女排第二局掌控局面,取得比分上领先,洪钢认为这支中国队摸到了节奏,而打弱旅靠朱婷一个人行,打强队不行。值得一提的是,朱婷这局也是用不同手段得分,惠若琪点评道:“在大赛中即使像朱婷这样的攻手,其实也在求变,自我战术同样在革新。”

  另外,惠若琪认为现在亚洲强队保持这么多花哨跑动,只有泰国这一支球队,并透露泰国队平时训练最多的就是跑步,不然的话真是跑不动五局。”

  洪钢和惠若琪还对郎平的临场指挥连连称赞,认为郎平在挑战和叫暂停方面时机把握上值得肯定,在惠若琪看来,老女排球员对球速和空间感非常敏感,包括对暂停的使用,这与她们场上打过球有感觉不无关系。有意思的是中国队17比12时,泰国队维拉万抓住机会轻吊得分,洪钢立即想到意大利队球星埃格努,“ 应变非常快,其实上帝是公平的,如果埃拉努有维拉玩这样的手法,上帝都拦不住。”

  洪钢还说道:“当中国队只有朱婷一个进攻点,哪个强队都赢不了但只要哪怕再有一个点,朱婷那里也能轻松些,毕竟朱婷成名已久,对她的习惯对手都有研究。”中国女排25比20轻松赢下第二局,在洪钢看来,尽管泰国打美国和俄罗斯都打满五局,但与中国打不一样,双方都是亚洲球队,彼此过于了解。

  中国队第三局16比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尽管泰国队未能率先进入暂停,但对于泰国队险些将高难度球救起,惠若琪也是给出相当高评价:“这是夹缝中求生存,逼出来的手法,看起来非常赏心悦目,就是非常会打球。”这局后段两队争夺激烈,泰国队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得分,惠若琪指出中国队的接发球应该往前站一些。

  25比23胜了第三局,中国拿下泰国队取得第二阶段首场胜利,惠若琪赛后对整场比赛进行总结:“今天这场球在刚一开局中国队还是受到泰国队冲击,不过后来很耐心扭转局面,然后拦网一如既往给对方很大压力,利用发球优势控制住对方的跑动进攻,也是在拦防当中有更好收获。不过今天在接发球受到相当大冲击,特别是远飘球,这是接下来在明天训练需要注意的,也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而洪钢表示今天之所以能3比0取胜,与二号位进攻改善有关系,留下非常深刻印象的是泰国队技术以及维拉万发挥比较出色。 (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19 16:31 , Processed in 0.05379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