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2|回复: 0

[转帖] 龚翔宇17分献罕见80%成功率 关键分果断取胜功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8 08: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女排以3-0击败泰国队,取得世锦赛复赛的首胜。本场比赛中国队接应龚翔宇发挥出色,进攻屡屡得手,很好地撑起了右翼的进攻,全场比赛得到18分,成为全队的第二得分点,进攻21次得到17分,进攻成功率高达80.95%,打出了高水平。

  泰国队在本次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预赛中以3-1击败阿塞拜疆队,与世界强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都打满五局,才以2-3惜败。在主力平皮查亚、阿耶查拉蓬受伤的情况下,启用老将马丽卡和奥努玛,这两位老将同样发挥不俗,打出了较高的水平。中国队要过这一关并不容易。

  泰国队第一局采用拼发球的策略,取得了成功,一度以10-5领先。中国队要战胜对手,就要在网口占据优势,第一局比赛中国队的发球破不了对方的一传,对方的快速进攻成功率很高,使得中国队的拦网顾此失彼。拦网拦不到,中国队就只能通过进攻来解决问题。今天二传手丁霞和颜妮的配合不理想,颜妮这一点的进攻基本上打不出来,张常宁状态一般,以保障为主,中国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朱婷和龚翔宇的身上。

  中国队共进攻84次,朱婷进攻32次,龚翔宇进攻21次,两人加起来进攻53次,占了全队的三分之二。龚翔宇最大的亮点出现在第一局的局末,在25平的关键时刻,她强攻打手出界,随后在26平时直线进攻得分,随后反击打中,在关键的时刻连得三分,帮助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龚翔宇打的更是风声水起,这一局她一人独得九分,九次进攻得到八分,几乎百发百中。特别是在20-16时,丁霞给她传了个后攻,她来不及发力,吊了个对方二号位的空当,对方根本没有想到她能吊到这个点上,这个球体现了她出色的观察力和手上控制能力。

  整场比赛龚翔宇21次进攻得到17分,进攻成功率高达80.95%,成功率相当惊人。加上拦网得到1分,共得到18分,仅次于朱婷,是全队的第二得分点。在全队其他人进攻状态平平的情况下,撑起了右翼的进攻,为中国女排取胜立下大功。 (冰雪季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7 00:28 , Processed in 0.05481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