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7|回复: 0

[转帖] 惠若琪:中国女排赢在发接环节 袁心玥发球收效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9 08: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2018年女排世锦赛继续展开复赛较量,中国队迎战复赛第二个对手阿塞拜疆,最终中国队三局横扫阿塞拜疆,取得复赛两连胜。奥运冠军惠若琪与洪钢点评本场对决,对于中国队的表现,惠若琪认为比较平稳,对手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大麻烦,而中国队胜在发接环节更胜一筹,应该在接下来的硬仗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中国女队在小组赛拿下古巴、土耳其、加拿大和保加利亚,但最后一战输给意大利队,以1负4胜的战绩进入复赛。而复赛首战横扫泰国队,第二战PK阿塞拜疆,双方曾于2006年和2014年两次在世锦赛交手,都是中国队笑到最后,而本次对决中国队派出朱婷、张常宁、颜妮、袁心玥、龚翔宇、丁霞、王梦洁的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今天进入状态比较快,比分来到4比1,惠若琪说道:“阿塞拜疆队战术单调,高举高打,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是比较适应。”中国队16比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袁心玥得分,惠若琪也肯定前队友的表现,“袁心玥的背飞出手比较多,利用两边拦网手拉开。”

  之后中国队逐渐拉开比分,惠若琪指出阿塞拜疆同样受到一传困扰,出手非常早,没有垫到该垫的位置上去。中国队25比17轻松拿下首局取得开门红,通过首局的数据统计来看,中国队在进攻和拦网都强于对手,惠若琪点评道:“我们从进攻和拦网上胜过阿塞巴基,在他们擅长的项目上赢了他们,拿到比赛的可能性就大。”

  中国队第二局也是取得完美开局,尤其是袁心玥频频用发球得分,惠若琪也是对袁心玥的发球进步积极点赞,“袁心玥在本届世锦赛发球表现还是比较好,从原先速度平的发球,变化出两种,包括下沉前趋,收效都比较好。”中国队这局牢牢掌握主动权,16比9大比分领先,不过暂停之后阿塞拜疆连拦了中国队三个,将中国队打停,惠若琪为中国队指点迷津,“丁霞应该想想如何阻止,对方主攻比较高,我们要加强三四位跑位,而中国队除了攻手有变化,不参加进攻的球员同样要加强保护。”

  中国队25比16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比0领先阿塞拜疆,不过第三局阿塞拜疆凭借强势发球取得6比3的不错开局。惠若琪对此表示:“中国队应该想办法起高,打一个有质量的高球,我们看到17号跳发是双手抛起来,这有点像金软景,发出的球又重又飘,就比较难接。”阿塞拜疆8比5领先进入本局首次技术暂停,惠若琪点评道:“还是准备好对手冲击我们,从发球开始,因为她们能打到第二阶段还是有一些东西,比赛未结束依然得抓紧。“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打出小高潮反超比分,16比12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这时候洪钢分析起中国队所在小组的出线形势,“打到现在,中国队这组其实就是四抢三,意大利、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争夺前六,日本队所在的那个小组是五抢三。”中国队用快球战术压制对手,惠若琪直言阿塞拜疆对我们的快球不适应,从取位上就跟不上我们。

  25比17,中国队赢了第三局,3比0击败阿塞拜疆,与俄罗斯队相同都是6胜1负。对于整场比赛中国队的发挥,惠若琪也进行了简单总结:“我觉得我们今天各个位置发挥还是比较平稳,阿塞拜疆没有给我们造成太大的困难,除了她们的17号主力接应在几个发球轮次给我们造成一定冲击,整体来说发挥较为稳定,在拦防环节今天是有条不紊,今天之后会有休赛,在休赛日还是要重视发接,今天也是受益于发接,之后的比赛应该将特长发挥出来。” (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13:41 , Processed in 0.05133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